close


「我說,你沒有工作嗎?」

下班回到家的金厲旭一進門就看見側躺在沙發上打電動的曹圭賢,心裡覺得奇怪。

搬進來將近一個禮拜了沒見過他出門。

自己準備出門上班時,這小子還在睡;晚上回家,這小子不是在客廳打電動就是窩在房間裡上網,估計剛起床沒多久,可能連飯都沒吃。

成天窩在家裡難怪皮膚白成這樣,宅到快發霉了這傢伙。 


「以前有。」曹圭賢全神貫注盯著電視螢幕,手指靈活的操作著遙桿「晚餐吃什麼?」

「呀,你這小子,煮飯不是我的義務好嗎!」明明年輕力壯是個聰穎能幹的人才,卻不務正業虛度人生揮霍青春,金厲旭有些看不過眼。

曹圭賢放下手中的搖桿,起身走向金厲旭,高大的身材與金厲旭的嬌小形成強烈對比,壓迫著。

「你比我晚搬進來這裡住的對吧?」他指了指金厲旭的房門口的空箱子,還有旁邊地板上未整理完的雜物「那麼,我算是前輩吧,我說什麼你就該做什麼不是嗎?」  
 


「可是我年紀比你大耶!就算不叫聲哥也該對我尊重些吧?」面對曹圭賢的強勢,金厲旭掩飾自己的不安回擊著,但他有強烈的預感:自己輸定了。 

「是誰說反正都是室友了說平語就行了?」曹圭賢高傲的挑了挑眉。金厲旭懊惱的敲了下頭。 

如果把這傢伙當作乖巧的後輩照顧那就大錯特錯了!

隨便一句話都能當作把柄,藉機壓榨、欺負自己。太陰險了,太奸詐了!

「你沒話要說了吧?那就趕快去做飯吧,我超餓!」看見金厲旭啞口無言的模樣,曹圭賢露出勝利的微笑,揮了揮手再指指廚房,示意要他順從自己的意思。  

「喂,」金厲旭垂頭喪氣的正準備走進廚房,突然被回到沙發上繼續側躺姿勢的曹圭賢叫住,疑惑的回過頭。

「剛才忘了說,你拉鍊沒拉。」看著金厲旭一臉窘迫衝進廚房的背影,一陣腐笑。



  

禮拜五。


「欸,沒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吧?」曹圭賢一如往常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

「紅酒日不是嗎?」金厲旭站在客廳那排CD架前「這些都是你的嗎?」

「嗯。」

「那個.....可以聽嗎?我很喜歡這個樂團,有些都絕版找不到了。」

「你也喜歡這個樂團?」沒想到金厲旭竟然跟自己一樣喜歡這個冷門地下樂團的音樂,算他有品味。

「高中時就有在注意他們的音樂了。主唱的聲音很特別,歌曲都是他們自己創作的,專輯的完整度很高。」

「有去聽過現場演唱嗎?棒透了!特別是.......」

「奧林匹克公園那場!」兩人異口同聲喊了出來。接著,笑了。


原來,個性不同的兩個人,也可以有共通點。  
 
 
 



透明的高腳杯裡盛著深紅色的香醇液體,配上藍調搖滾,還有能讓人整個陷進去的柔軟沙發,慵懶的禮拜五夜晚。 

「圭賢啊,你之前是做什麼工作呢?」曹圭賢完全放鬆的把頭往後靠,閉起眼睛,享受美酒和音樂;金厲旭則是盤算著要趁曹圭賢沒防備時多套些話,也許自己也能找到些把柄,不然總是只有被欺負的份。

「遊戲工程師。就是設計電腦遊戲的那種人。」

「那,為什麼不做了呢?」曹圭賢閉著的眼微微顫動了下,沉默好一會兒,輕描淡寫的開口「累了想休息,所以不做了。」 

「喔。」金厲旭沒再多問什麼。

他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知道曹圭賢心底放著的事,那些可能比想像中更可怕的黑暗面,那個隱藏著的真實的曹圭賢。

「之前住在這裡和你當室友的,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曹圭賢突然睜開眼,瞪著金厲旭,眼神銳利的好像可以殺死人一樣,令他喘不過氣。

「管好你自己就好了。」一口喝完杯裡剩下的酒,起身「以後,不准再問我這個問題。」說完,走回房間,碰的一聲甩上門。  
 



金厲旭愣在那。想起曹圭賢那令人不寒而慄的眼神,全身發抖。  


還是認命點被這個氣場比自己強大一萬倍的弟弟欺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