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室友』這個話題沒再出現在金厲旭和曹圭賢之間。

雖然金厲旭打從心底好奇,那個對於曹圭賢來說如地雷般,絕口不提的神秘人物。


一天,金厲旭到曹圭賢房裡收拾垃圾時,在堆滿各式書籍、報紙、廣告單,夾雜著菸灰、紙屑和空零食袋,那張凌亂到看不見底部的書桌上,發現埋藏在這些東西後面,一只佈滿灰塵的相框。 

他拿起這只別緻的淡藍色相框,用手擦了擦汙濁的框面,仔細端詳裡頭放著的那張照片。

是曹圭賢。 身旁站著一個看起來跟他年齡差不多大的男孩。 

照片中曹圭賢不像現在那樣蒼白,而是健康的亮膚色;旁邊的男孩相對顯得白皙,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起來楚楚可憐,十分惹人疼愛。

他們笑得好燦爛。特別是曹圭賢。

原來他有這麼溫暖的笑容,這麼和煦的眼神。 那樣子的曹圭賢是多麼的耀眼,完美,迷人。  


或許,這個人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答案吧。

金厲旭心裡想著,將相框放回原位。
 
 

 
「呀西!可惡!」蹲在超商門口那排扭蛋機前,曹圭賢投下硬幣,興奮的轉了轉按鈕,然後伸手從洞口取出紅色的塑膠蛋殼,發現不是自己最想要的那隻公仔便失落的喊了聲「哼,黑心機器!」站起身來拍了拍衣角上的雪花,臨走前還踹了下機器以洩不滿。 

提著金厲旭交代自己買的醬油,把那只塑膠袋一前一後的晃啊晃,大搖大擺往回家的方向走著。

要不是有零用錢和加碼的紅酒日這樣大的誘惑,大冷天的誰要出門?又不是瘋了。

「零用錢也不多給一點,轉個扭蛋就花完了,呿!」一陣冷風吹過,曹圭賢打了個寒顫,暗自嘟囊著。  


「這不是圭賢嗎?」突然,迎面而來的一個人叫住了他「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見了!」

曹圭賢停下腳步。
定眼一看,是很久沒連絡的老朋友。

也曾經,是我們的共同朋友。

「哥最近還好嗎?沒連絡你真是不好意思。」曹圭賢熟練的掛上笑容,開始一番噓寒問暖。

「還是老樣子囉。倒是你,心情調適得還好嗎?一定很不好受吧......。」那人拍拍他的肩膀,眼神流露出一絲憐憫。

曹圭賢厭惡這個語氣這個眼神。

誰需要你同情啊?

「不過是分手,都過大半年了,沒什麼好不能釋懷的。」說著,拳頭不自覺握緊,掌心微微出了汗,浸濕了手中那隻絨毛公仔。

「圭賢啊......難道,你還不知道嗎?」那人顯得有些驚訝,卻欲言又止。 

「什麼意思?哥,請你告訴我,快告訴我,求你了!」急忙拉著那人的衣袖追問。
一股強烈的不安襲上曹圭賢的心頭,撞擊著、刺痛著。

「你們分手後兩個月,他.....他就....出車禍過世了。」

那一瞬間,曹圭賢的腦袋被耳鳴一樣的嗡嗡聲貫穿,空白、混亂。


握緊的拳頭鬆開,絨毛公仔從手中滑落,靜靜躺在冰冷的雪地上。 

「對不起啊圭賢,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說著,那人撿起地上的公仔「這不是他最喜歡的玩具嗎?難道你.....還愛著他?」

「謝謝你告訴這個消息。我還有事,先走了。」忍著淚,狼狽的轉身就跑。



 這一刻,曹圭賢的世界徹底崩壞。
 

  


「這小子有沒有時間觀念啊?都幾點了還不回來!」金厲旭歪著頭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十點鐘。

苦苦等待曹圭賢買醬油回來給自己做晚餐,現在可好了,都到宵夜時間還不見人影。

「出門也不帶個手機,真是!」自己的肚子正咕嚕咕嚕叫著,於是撕了包方便麵煮來吃。  


  

凌晨三點鐘,金厲旭被外頭鏗鏗鏘鏘的聲響吵醒。

開了門到客廳一探究竟,看見喝得爛醉的曹圭賢倒在地板上,手裡還握著一只空酒瓶。


「呀!曹圭賢你也太不像話了吧!讓你去買醬油竟然跑去喝酒,喝到現在才回來,還喝得這麼醉!」金厲旭朝躺在地板上滿臉通紅的曹圭賢喊著。雖是斥責,還是伸手想將他扶起。

「少管我!」曹圭賢甩開金厲旭的手,坐起身來,使勁的將手上的空酒瓶往自己嘴裡倒,卻倒不出一滴酒,憤怒的將它往地上一砸,匡啷一聲碎了滿地。 就像他的心一樣。  
 
 
     

「夠了!你到底有什麼問題?有什麼不滿你說啊,不要只會用酒精麻痺自己,像個男人一樣痛痛快快的說出來啊!」金厲旭拉住曹圭賢的領子吼著。

曹圭賢迷離的醉眼突然燃起怒火,一把抓起金厲旭,狠狠將他摔在沙發上。

「我就告訴你我有什麼問題。」說著,跨坐在金厲旭身上,粗魯的扯開他的上衣,往那嫩白的肩頭啃去。

「嗚!」突如其來的疼痛讓金厲旭喊了聲。曹圭賢的唇繼續往他的鎖骨邊游移。

「我的問題就是慾望太多沒地方發洩」說著,手滑向金厲旭的褲頭「怎麼,你要幫我發洩嗎?」

 聽到這句話,金厲旭不知哪來的力氣,用力的推開曹圭賢,並且火辣辣的甩了他一巴掌。

「下流!」覺得自己被污辱而氣得全身發抖,噙著淚水的眼眶狠狠瞪著曹圭賢。

「我以後不會再管你了。你愛喝多少隨便你,喝到死都跟我沒關係。」說完,轉身回到房間,鎖上門。


曹圭賢癱坐在沙發上,冰冷的眼淚滑過微燙的臉頰。  

「如果真的死了該有多好。」閉上眼,用記憶描繪那人的輪廓「這樣就能跟你相守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