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正洙移了移身子準備躺下,手肘不小心觸碰到旁邊桌子上剛才金厲旭用過的紙杯。 

啪的一聲,杯裡的葡萄汁濺了一地紫紅,渲染式的包圍白色杯身。 

伸手欲撿,卻在看見自己蒼白的指尖沾染紫紅的那刻,停住。 

一個回憶在他腦海浮現,一個十分驚悚的回憶。 

 

 
「哥我出門囉!」兩年前某天晚上,金厲旭坐在玄關邊穿著鞋,向著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朴正洙笑得燦爛。

「嗯,早點回來喔。」  

對於金厲旭的交友狀況,朴正洙不曾過問,但從他逐漸頻繁的外出、偶爾的夜不歸宿,早已看出端倪。

其實朴正洙是感到訝異的。

那個曾經受過傷、說再也不碰感情的金厲旭,就這麼突然的開始約會;

某次不小心在房門口聽見他和對方通電話的聲音,幾個禮拜後卻又聽見他喊著不同的名字,沒過多久又是另一個名字。


朴正洙想過直接開口問個明白,但金厲旭乾淨無瑕的笑容總會讓他覺得自己那懷疑的想法會把這孩子給弄髒,所以每當正要說出口時卻又把話默默吞回。

也許只是不適合吧?他想,說服自己相信那人依然是從前那個善良純真的金厲旭。


直到深夜大門再度打開,眼前怵目驚心的情景,拆穿了一切、徹底戳破他為他建築的美好的,假象。

「厲旭!你怎麼回事!怎麼弄成這樣?」 

「哥.............」 

金厲旭扶著牆虛弱的喘著氣,左手手臂上一條又深又長的傷痕正汨出鮮紅色液體,向下墜落、從木質地板蔓延開來。

「我打電話叫救護車。」朴正洙扶著他的肩、掏出手機,卻被金厲旭顫抖的手給阻止。

「現在不行出去.........」

「你瘋了嗎?都傷成這樣了還不去醫院?」  
 


「不行......真的不行.......現在出去,不止我會有事,連哥會被我連累啊.........」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什麼連累不連累的,難道要我放著你這樣子不管嗎?」
 
「對不起,哥,以後再跟你解釋。拜託,別出去...........。」金厲旭拉著他的袖子央求著,身子一斜往地板上倒。  

「好,聽你的不去醫院,但是答應我撐下去、不可以有事知道嗎!」朴正洙扶住那虛弱的身體、伸手替他按住傷口,瞬間滿是鮮紅。  


做了些止血措施,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朴正洙才把金厲旭送到醫院。

手術室亮著紅燈,朴正洙焦急的望著那扇緊閉的門,手上還殘留些許已風乾的暗紫色血液。 

在金厲旭清醒的那刻,終於放下心來、抱著他大哭一場。



 
「怎麼這麼不小心?」金希澈走進來收拾,抽了張面紙、溫柔的替他擦手。


「希澈啊,我很擔心厲旭。」

「擔心他重操舊業?」

朴正洙點點頭。

「你不說我還真看不出來,那小子以前竟然是個狠角色。」

「你說,我該相信他嗎?如果他又開始做那種事、又惹禍上身該怎麼辦?我是不是會永遠失去他?」

顫抖著語句,臉上一片慘白。那不止是擔憂,更是來自心底深深的恐懼。

金希澈沒有回答,只是將他攬進懷裡,抱著。


  
 

 
當曹圭賢醒來時,身旁的位置已經空了。


床頭櫃上放著一張留言字條:『我去醫院看正洙哥,晚餐時間就會回來了。』 

對於沒把他叫醒一起去醫院而感到小小不高興,曹圭賢決定,無論如何要金厲旭回家後煮頓好吃的補償自己。


打開冰箱發現裡頭空空如也,於是曹圭賢來到超市。

像我這麼貼心會來買菜的男人哪裡找啊?他想,一邊得瑟的笑著一邊挑選食材。

「你好。」忽然,一名男子從他背後出現。

「我認識你嗎?」

「你不認識我,不過那不重要。我有事想跟你談談。」  
 
 


「沒興趣。」轉身準備離開,那人卻突然大笑了起來。 

「很高傲嘛!只是不知道之後,你還有沒有能力這樣目中無人?」

見曹圭賢不予理會、繼續往前走,那人提高音量在後頭喊道。

「你有個室友叫金厲旭對吧?我認識他喔。」

曹圭賢停下腳步。

「你們在交往嗎?」那人繞到他面前擋住去路。 

「不干你的事。」

那人又發瘋似的大笑。

「看來你已經愛上他了啊?給你個忠告,別相信他對你的感情、別相信他這個人。
」 

「讓開。」

「我是好心提醒你耶,沒想到你這麼不領情。」那人聳聳肩「知道他手上有條傷痕吧?告訴你,那是我弄的。」


想起那條橫亙在金厲旭手臂上的淡褐色疤痕,曹圭賢突然感到心頭一緊。

「他是個騙子啊你知道嗎?兩年前他也是像現在騙你一樣的欺騙我啊。可惜他惹錯人了,那條疤就是我對於他傷害我的小小回報。」  
  

「讓開!」

「OK,我走。」那人讓出前方的路「到時候被騙得團團轉,你會後悔沒聽我的勸告的。」語畢,轉身離開。


留下曹圭賢一個人站在原地。

  

如果我不是你所想的那樣,你還會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 』 

那我們打勾勾。』 


是啊,我相信你。因為我們打過勾勾了啊。

你不會讓我失望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