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門口擺上兩雙室內拖鞋。


「不止一位要來嗎?」金厲旭看著那一紅一藍的棉布拖鞋納悶的問。

「雖說只邀請了那位前輩,但他那個形影不離的小情人一定也會跟來,每次都是沒一次例外。」曹圭賢攤攤手說,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

「很好奇啊,圭賢的朋友會是怎麼樣的人呢?」看見那表情,金厲旭輕輕笑了起來,臉頰泛起一抹焉紅,著實好看。

曹圭賢看著金厲旭,突然覺得那人的笑容有如融雪後的初春,那樣明亮乾淨、那樣清新爽朗,溫度宜人且舒適。

能擁有這樣溫暖笑容的人並不多,以前住在這間屋子裡的那個人有,現在住在這間屋子裡的這個人也有,而且都是對自己笑著的。

不自覺的仰望、著迷似的盯著,瞬間暖意貫穿全身,彷彿空氣裡填滿那和煦的生息,暖烘烘的令人感到安心。


叮咚—  電鈴聲劃破這微妙的氛圍。曹圭賢定了定神,發現金厲旭似乎也跟自己一樣走了神,淺淺一笑後走向大門。  


「呀,曹圭賢你這小子終於記得還有我這個朋友啦?!」門一打開,一頭金髮的男子高分貝嚷著,站在他身後黑髮大眼的男子更是伸出手往曹圭賢頭上巴了一掌「之前打了幾百通電話都不接找死啊你!耍什麼自閉啊你這小子!」   

「哥別生氣嘛,現在不是主動連絡你們了嗎?」曹圭賢摸著後腦杓語帶安撫的說「好啦別站在門口快進來吧。」

「欸,你家有東西吃吧?為了赴你的約我們晚餐沒吃就過來了,沒拿好吃的招待我們你就死定了曹圭賢!」黑髮男子邊說邊擠進門,嗆辣的語氣和他那雙深邃美麗的眼睛完全搭不起來,該說是人不可貌相嗎。

「東海別這樣,你也知道曹圭賢這傢伙哪能弄出什麼像樣的東西來啊?他別毒死自己就算不錯了。」金髮男子一邊脫著自己的鞋一邊拍著身旁這個小辣椒的肩膀說。 

「也是啦。欸李赫宰,你去樓下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啦,不然我真的會餓死在這裡。」

「吼你剛才幹嘛不講,現在都上來了還要下去,曹圭賢家沒電梯耶!」

「不管啦我現在超餓!你忍心看我餓死嗎?」

「叫你先回家吃飯你偏要跟來我有什麼辦法啊!」  
 
 



 
就在這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旁若無人的拌著嘴時,從曹圭賢身後出現的陌生人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因此停止爭吵。


「那個.......如果不嫌棄,冰箱裡有些點心可以吃。」金厲旭小心翼翼的說。

「喂,曹圭賢」李赫宰湊向他壓低聲音「這麼快就有新對象?」

「什麼!新對象?!」同樣湊過來的李東海聽聞立即大喊出口,李赫宰趕緊摀住他的嘴。

「不是啦哥,他是我的室友。」曹圭賢尷尬的回應,餘光撇見一旁的金厲旭也同樣滿臉尷尬。  
 
 
 


「我還以為......」李東海轉過頭,清澈的眼神在金厲旭身上溜轉了一圈,然後飄回曹圭賢僵硬的臉龐「不過如果是真的也不錯。」

「東海,別亂說話。」李赫宰搞清楚狀況後為自己胡亂的猜測感到抱歉,又發覺氣氛似乎有些異常,給予一個嚴厲的眼神示意李東海別再多說。


「你們好我叫金厲旭,因為工作的關係從仁川搬到這裡,和圭賢已經當了四個月的室友。」金厲旭趕緊走上前禮貌的鞠了個躬,並且簡單的自我介紹。李赫宰和李東海也禮貌的回應。

「看起來年紀比我們小啊?」金厲旭點點頭,李東海立即笑得燦爛「我就知道!那以後我就叫你厲旭囉!」

「厲旭你好,我是李赫宰,圭賢的同事。」李赫宰也笑得開懷,牙齦都露出來了「他是李東海,我們......」

「我們是一對喔,」李東海搶著說,拉下李赫宰正準備伸出去和金厲旭握手的右手「所以不行打他的主意喔!」 

「東海哥你放心吧,」曹圭賢看著李東海急著宣示主權的模樣覺得好笑「這傢伙是廚師,沒吃得這麼差。」

「呀!曹圭賢!」李赫宰裝作兇狠的喊著,曹圭賢一個腐笑後緩緩飄開。

「厲旭是廚師?太棒了,我以後要常常來你們家吃飯可以嗎?」李東海開心的拉著金厲旭蹦蹦跳跳的說,金厲旭微笑著點點頭。他想,李東海真像個孩子,單純、沒心機,只有在李赫宰身邊時會撒野、任性,是因為被那人寵壞了吧。  
 
 
 


「欸李東海你現在是在嫌棄我的廚藝嗎?下班很累我還煮給你吃,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少來啦李赫宰,你最多也只會煮拉麵好不好!平常明明都是叫外賣........」


小倆口又喋喋不休的鬥起嘴來,曹圭賢搖搖頭,一隻手摀住耳朵、一隻手將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點心放在兩人面前。


「不是說很餓嗎?快點吃啦。」意圖用食物堵住這兩人的嘴,免得吵下去沒完沒了。

「那我去切點水果。」金厲旭說。眼前這兩人早已塞得滿嘴食物,只能用點頭來回應。  
 


「金厲旭,」曹圭賢攔住他「忘記你的手受傷了嗎?」

「只是切水果不要緊的。」

「那我幫你。」


金厲旭不可置信的看著曹圭賢。

他要幫忙?可靠嗎?欸不,應該說,怎麼會?

「幹嘛,我說要幫忙很奇怪嗎?還是你懷疑我的能力?」

「不是啦。」竟然被曹圭賢讀出自己心裡想著的話,這還是頭一次。

「我雖然廚藝很差,但切水果這種小事還算可以。」說著,打開冰箱拿出一些水果「走吧。」

於是金厲旭跟在曹圭賢後頭一起走進廚房。



「欸,不覺得這畫面很眼熟嗎?」看著那雙一高一矮的背影,李東海輕聲在李赫宰耳邊滴咕。

「是啊,似曾相識呢。」一種預感在李赫宰心裡升起。

「我們圭賢和這位新室友.......嗯,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