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片寧靜的寶藍色大海。

輕放那束粉紅色玫瑰,用袖口擦了擦白灰色石頭上的字跡。


「他叫李晟敏。」金厲旭認出墓碑上的照片裡精緻的輪廓,正是曹圭賢房裡那張合照上的男人。 
 
 
 


「之前的室友,也是我在交往的對象。他以前說過很喜歡海,現在能在看得見海的地方睡著,
也算是完成心願了吧。

望著曹圭賢的背影,金厲旭忽然覺得鼻酸。


他不像高大挺拔的外表看起來那樣勇敢,而是孤獨、哀傷且脆弱的。  

「他......怎麼會過世?」

「車禍。遇到認識的朋友說的。」說著,慢慢蹲下,專心凝視那人的名字「雖然分手後他搬走了,換了電話、工作,徹底和我斷絕來往,但我一直相信我們總有一天能重新開始,還是感受到我們呼吸著相同的空氣,所以從沒覺得自己失去他。可是現在,我才知道我是真的,徹底的失去他了。」


血淋淋的曹圭賢又浮現在金厲旭腦中。

鮮紅色液體從心口一道道裂痕中溢出,一滴一滴下墜。

很痛。 是難以言喻的傷痛。

知道心愛的人已經跟自己存在於不同的世界,隔著那道跨不過的生與死的鴻溝,這樣的感受該有多折磨? 

 
「晟敏說過,也許有一天他可以原諒我所犯的過錯;可是連我都沒辦法原諒自己,又怎麼能奢求他能原諒像我這樣子的人呢?」苦澀的自嘲著,那笑容見了令人心裡發酸。

「到死的那刻,都還無法原諒我吧?他的家人連喪禮都不讓我參加,連他的死訊我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說來真可笑,我們曾經是那麼親密的關係,現在卻只能透過一塊冷冰冰的墓碑說話,聽不見他的聲音也看不見他的臉。」
舉起自己包著紗布的手,轉向金厲旭「所以,我想跟他到同一個世界去。但,我害怕。」

「害怕一切跟你所想的不一樣嗎?」金厲旭小心的回答,聲音沙啞而哽咽「害怕他仍然不肯原諒你、不肯接受你,害怕他已經不愛你了。更害怕其實人死後根本沒有天堂或地獄,根本沒有重逢的可能。」接著在他腳前的地板上暈開的,是曹圭賢的眼淚。

曹圭賢低著頭,凌亂的髮絲遮住了佈滿淚痕的臉「在醫院睜開眼的那一刻,我竟然慶幸自己沒有死。我根本沒有為了所愛的人不顧一切的勇氣,我就是那樣懦弱膽小的人.......。 」

「傻瓜。」突然,一雙骨瘦但溫暖的手臂擁住他,彷彿有力量貫注似的「你以為他會希望你為了他結束生命嗎?如果你真的那麼做了,他更是不會原諒你。」輕柔的聲音在耳畔環繞,安撫著。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才好。」 

「好好活著,連他的份一起努力生活下去,替他完成那些他想做卻來不及做完的事,還有你想為他做卻一直沒做到的事。這樣,如果以後真的在另一個世界相遇了,你才有資格請求他的原諒,不是嗎?」慢慢放開,替他整理頭髮,遞上衛生紙讓他擦去一切狼狽和不堪。

曹圭賢黯淡空洞的眼神中出現一點聚焦的光。

愣愣望著金厲旭比太陽還溫熱的眼神,腦中翻攪著他所說的一字一句。
 
  

然後,沉默橫亙在他們之間。 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出奇的平靜。 

「我想獨處一會兒,想單獨跟晟敏說說話。」

金厲旭點點頭,轉身走向可以望見大海的崖邊。

把手放在白色的扶欄上,閉上眼感受海風吹拂,傾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曹圭賢愛著的那個人,李晟敏,現在是不是也正感受著這片海的美好呢?

是不是也看見了曹圭賢的懺悔、曹圭賢的痛苦、曹圭賢的眼淚、曹圭賢的崩潰,還有曹圭賢的愛。

如果是的話,能不能海闊天空,選擇原諒呢?


 
金厲旭低下頭,雙手交握,默默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