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圭賢來到對街的餐廳,坐在靠窗的位置。

手中緊握著一個四角小方盒。

以前總認為情人間說我愛你,或是需要用戒指這樣的東西來當作承諾,都是膚淺的行為。

愛,打從心裡知道就好了不是嗎?用嘴說、用物品都代表不了心裡最真誠的感受啊。

但現在的他,遇見了生命中最愛的人,所以那個理性的曹圭賢已經不在了。

他決定要對那個深愛著的人說出自己有多愛他,並且送上自己精挑細選的戒指,表明想跟他相守一輩子的決心。    


看看錶,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五分鐘。
 

曹圭賢做了個深呼吸,自從入學考試後就沒這樣緊張過,深怕自己待會說錯話或搞砸這一切。

但想著那人看到戒指後的反應,一定是又驚又喜,還會紅著臉咯咯笑吧?真可愛。

嘴角不自覺上揚,緊繃的神經舒緩了些。  




 
指針準確指向數字十二的那一刻,對座的椅子被拉開。

「我沒遲到吧?」 

曹圭賢抬起頭,臉色瞬間沉了下來。

「怎麼是妳?」那是個美豔的女人。

「沒想到我會出現吧。」她說,將自己的手掌覆蓋在他的手背上「你一直不接我電話,我只好自己來找你囉。」

「請妳放尊重點。」曹圭賢平靜的抽開手「我以為我們已經說清楚了。」語氣不溫不火,可字字句句有著像刀一樣的銳度,劃過那女人帶著高傲的聲線。


「是嗎?」她冷笑著「那天我們,很愉快不是嗎?」說著,餐桌下的高跟鞋勾上西裝褲,挑逗著「為什麼不把沒做完的事,做完呢?」 

「別這樣,允熙。我們之間不可能。」對於她的挑逗絲毫沒有動搖,冷冽的眼神對質她充滿情慾的雙瞳「請妳離開好嗎,我還有約會。」


見她無動於衷,站起來轉身就走,沒發現那只四方盒被自己遺留在桌上。

「他叫李晟敏對吧,跟你同居的那個男人。」鮮豔的紅唇漫不經心的吐露出那個名字,在曹圭賢背後。

「我都知道喔,你們的事情、你們的關係。」

「既然知道妳又何必糾纏我?我愛的人,是他。」曹圭賢沒有回頭,但隨之而來的不安令他感到背脊發涼。

「這樣啊......可是怎麼辦呢,一小時前我給他打過電話了呢。」撇見桌上那只盒子,打開來把玩著「我告訴他,那天晚上我們發生關係了,呵呵。」


「朴允熙!」聽見這話,曹圭賢的理智線啪一聲斷裂,幾乎是抓住那女人的脖子吼著「為什麼這麼做!妳到底安的是什麼心!」

「咳咳.....既然我得不到你.....那個叫李晟敏的傢伙.....咳咳......也別想擁有你!」曹圭賢放開手,瞬間空白。


那女人握著脖子喘著氣,依然笑得陰險。




那個晚上,曹圭賢跟李晟敏為了一件小事大吵一架。


曹圭賢睹著氣到夜店買醉,遇上了暗戀自己很久的大學後輩,朴允熙。

接下來的記憶全被酒精淹沒,當曹圭賢恢復理智時發現自己正衣衫不整的躺在床上和朴允熙親吻著,連忙起身慌張的整裡衣服和凌亂的頭髮。


那時朴允熙只是靜靜的坐在床上看著驚慌失措的曹圭賢,沒說一句話。

曹圭賢原以為朴允熙個性溫和的女人,以為自己跟她道歉、說明清楚那天只是個誤會,她就能明白了。

沒想到這女人不如預期中明理,遠遠超乎想像的可怕。


她不甘心,不甘心得不到自己喜歡了這麼久的人,不甘心那個人心裡愛著別人。

曹圭賢和李晟敏,這兩個人憑什麼那樣幸福的笑著!



 

「你猜他還會不會來赴你的約呢?」她說,點了根菸,悠哉的吞雲吐霧。


曹圭賢掏出手機,用顫抖的手指按下通話鍵,電話那頭嘟嘟嘟的響了好幾聲,隨即聽見熟悉的鈴聲在耳畔響起。

「圭賢........」李晟敏站在曹圭賢身後,手中握著響個不停的電話,眉頭緊緊皺在一起,臉色鐵青。


曹圭賢上前握住他因天冷凍僵的手,李晟敏只是輕輕的躲開,沒有任何表情。

「雖然知道了那樣的事情,但我心裡還是相信你不會做出那種事。所以就算害怕,我還是想親口聽你說,解釋也好、坦白也好,告訴我事實。圭賢,我是那麼的信任你,你是值得我信任的對吧?」李晟敏睜著發燙的眼眶問著。曹圭賢看見浮在他眼底的恐懼和憂傷,對比著自己紊亂閃爍的眼神,心完全慌了。

「晟敏你聽我說,我沒有........」

「沒有解釋的必要。李晟敏,」那女人打斷他們的話語,高傲的舉起左手,用右手食指指著左手無名指上那個銀白色的戒指「看見了嗎?圭賢選擇的是我,不是你。」

曹圭賢這才發現餐桌角落躺著那只空了的盒子。

「朴允熙妳夠了沒!」累積的憤怒像是爆炸般迸發,卻在那片刻發現身旁的李晟敏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


還有那女人像在宣告勝利一樣的抬起下巴,吐出的那縷濃濃的煙。 



 
立刻追了出去。

在夜色迷離的街道上找到李晟敏的身影,用那種好像一放開就會失去的力度把他拉進自己懷裡緊緊擁著直說對不起;
 
李晟敏欲掙脫的搥打著他的胸膛,邊哭邊喊著『夠了我不想聽』之類模糊的字句,同時卻沉溺在曹圭賢溫熱的擁抱裡,而漸漸放棄掙扎。

「其實那天你回來我就知道了。」李晟敏平穩的語氣在曹圭賢耳際低喃「襯衫沾到粉底,還有香水味。」

「我一直在等你開口。不論那天你到底跟那女人做了什麼,我都想聽你親口跟我說啊,圭賢,我要的是你的坦誠,而不是透過第三者告訴我。」說著,輕輕推開他,推開他的擁抱、他的溫度,還有他的感情。 

「你違背了我們的約定,說好要對彼此坦誠、絕對不欺騙對方的約定啊。」伸手理了理那人被自己抓亂的領口「你知道嗎,我們在一起三年了,我真的一次謊都沒對你說過呢。而且這三年裡,我眼中只有你,沒有別人。」然後撫上那人好看的臉龐。 

「我沒有背叛你啊,晟敏。」

「是嗎?」李晟敏幽幽的笑著,食指撫上曹圭賢的唇「這裡,不是只有我親過吧。從那天之後,每次我們親吻、擁抱,或是上床時,我都會覺得在跟別人共用你。那種感覺,真的很痛苦。」

「我......真的只是喝多了啊,晟敏,我心裡想的一直都是你......」   


「是啊,我相信你說的。可是怎麼辦呢,我沒有辦法忘記你做過的事,也沒有辦法,原諒你。 」 


 
「我們分手吧。」


那是李晟敏對曹圭賢說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