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鐘雲伸手按在面前的玻璃上。看著玻璃那頭在水裡悠游的小傢伙,淺淺笑著。

小傢伙舒服的划著水,一會兒後蹬著不靈活的四肢緩緩爬上岸,簇擁進其他夥伴的小圈圈裡。 

看來是順利交到新朋友了。把你送來水族館是對的啊,小土地。

總比把你留在又窄又擠的宿舍,孤伶伶的好。

也總比,為了填補寂寞而更加寂寞,那樣來得好。 

金鐘雲輕嘆了口氣,把手拿開,玻璃上手掌形狀的熱氣散了開來。


當初養寵物是想有個對象能聽自己說說話、緩一緩自己的孤單,可陸龜並不是能交流能有互動的動物,就連自己這種有四次元電波的人也沒轍;

現在有了隻活潑好動的博美狗小不點,回到宿舍打開門時總會湊到自己身蹭著撒嬌,偶爾玩玩握手、趴下、你丟我撿、飛盤遊戲什麼的,倒也挺像有了個孩子的感覺。

但怎麼總是感到寂寞呢?是缺少了什麼嗎。 



其實金鐘雲知道自己缺少的、渴望的是什麼。

再過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了,每年每年、不論什麼節慶,自己不是一個人就是跟成員一起度過。

不能跟家人一起,或是,情人。

這就是身為演藝人員的無奈和悲哀吧。
又或者,是自作自受。

剛出道的時候,有個人跟自己很親近。


那人有雙清澈的眼眸,笑起來臉頰鼓鼓的、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彎著眼、天真的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嗓音乾淨高亢,又如水流般細柔婉轉。記得自己第一次在錄音室聽見這聲音就被震懾住了,就如後來自己被那人隱隱散發的光芒和魅力牽引而靠近、想要走進他的世界,而放任青澀懵懂的模糊感覺在界線之外隱約發酵。

卻在某天因為好奇上網看了飯們寫的小說後,太過震驚關於自己與那人在飯們眼裡的關係竟然超乎友情、超越心裡那條自以為從沒跨越的界線,而在電台放送中說:「討厭男人跟男人的交往。男人之間就應該是弟弟和哥哥那樣帥氣的友情不是嗎?」 

然後忽然的,自己和那人之間,變了。

那人依然會柔柔的對自己笑著,依然會準備好吃的料理、軟軟的撒嬌喊著自己哥,也依然會在鏡頭前牽住自己的手。只是在鏡頭關掉、走下舞台後,他立刻抽回手,蹦蹦跳跳的膩在別的成員身邊,一路嘻笑打鬧直到坐上保母車。 

一次、兩次,一年、兩年,到現在已經記不得這情況持續多久了。

曾有過的親近,在這樣無形的距離裡,抹滅殆盡。 
 
 
好幾次自己想用行動向那人表達自己其實沒有討厭男人跟男人間的交往,只是當時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接受自己的感情生活被飯們放大解讀、審視;也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接受自己是個藝人、是團體中的一員,要談一場偶像的戀愛所該承受的艱辛以及喜歡上自己成員的風險與尷尬。 


但那人總會在自己靠近時有意無意的閃躲,說:「鐘雲哥不喜歡就不用勉強沒關係啦,反正CP只是滿足飯們幻想的遊戲,我跟其他人做也行的。」 

然後離得更遠、更遠。 


回過神,玻璃那頭已不見小土地的蹤影。大概是跟同伴們睡午覺去了吧。 

金鐘雲看了看手機,思量著等下是去眼鏡店還是咖啡店。



 
「偶吧~我要熱巧克力~」李赫宰故意裝著小少女的聲音說。


金鐘雲瞪了眼站在櫃台邊調侃自己的李赫宰,轉向櫃台前的客人換上眼睛瞇成一條線的貓咪笑。

「妳們看,鐘雲哥對我好兇喔!連杯熱巧克力都不給........」

「你不是來幫忙的嗎?那就好好工作別貪吃啊。」  


李赫宰卻自顧自的到料理台弄了杯熱飲、拿了塊蛋糕吃了起來,然後窩在櫃台邊跟飯們聊得開懷。

金鐘雲不禁在心裡嘀咕:這小子到底是來幫忙還是來騙吃騙喝的啊?  


最後李赫宰終於良心發現,結帳了幾杯飲料,在快打烊時幫著收拾桌椅。

「偶吧!」
金鐘雲正在擦拭最後一張桌子時,店門口傳來一陣驚呼。 

「鐘雲哥、赫宰哥。」
金厲旭禮貌的跟準備離開的飯們打過招呼,推開門走進店裡。拆下手套圍巾,放在金鐘雲剛擦好的桌面上。

「你怎麼會來啊厲旭?」李赫宰跑過去親暱的搭著金厲旭的肩。

「電台結束就順便過來看看。」金厲旭呼了口氣,搓了搓有些冰涼的手「要打烊了吧?剩下的我來收拾就好,赫宰哥你先回去吧。」

「沒關係啦,一起收拾比較快啊。」

「哥明天早上還有節目錄影不是嗎?先回去吧,免得沒精神。」金厲旭指了指玻璃門外不遠處的黑色保母車「晟敏哥在車上睡著了,哥就當幫我送晟敏哥回宿舍吧,不然哥也知道晟敏哥最近的體重我是搬不動他的啊。」

「說來說去是要我做苦力嘛!我還以為我們厲旭是真心為我著想咧!」李赫宰苦著臉抱怨「你是跟曹圭賢那傢伙膩在一起久了所以也變得愛算計哥哥了是嗎。」  
 


「哥怎麼這麼想呢?我是真的關心哥的啊。」金厲旭邊掛著笑邊把李赫宰推向門外「快回去吧哥,掰掰~」然後拉下鐵門。

門關上的瞬間,金鐘雲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不是沒有跟這個人獨處過,自己跟他還曾經當過室友;只是在他搬到12樓後、音樂劇、電台、演唱會巡演以及六輯的宣傳,兩人各自忙碌而極少有機會在宿舍見到面,關於他的消息還是從推特上得知,唯一的交流也只有在節目或是活動上,是如此疏遠而陌生的關係。 

此刻兩人共處在一個與外界隔絕的空間裡,好像該說些什麼,卻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  


就這樣金鐘雲陷入當機狀態,握著抹布無目的的胡亂擦著。 

「鐘雲哥,我來吧。」金厲旭走到金鐘雲身邊,拿過他手裡的抹布,有條不紊的清理著上頭灑了些咖啡漬的流理台。


「喔,那我去清點一下材料。」金鐘雲快速走向放咖啡豆的架子。快速的轉過頭,因為不能被發現,自己在被那人軟嫩冰涼的手掌觸碰時,那在心頭盪漾起的陣陣漣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旭 YeWook Super Junior CP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