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拜託你告訴我好嗎?」
 
「圭賢,不要讓我為難。」 

「哥是唯一和厲旭有連絡的人,除了拜託哥之外,我沒有其他辦法了啊。」

「很抱歉,我真的不能告訴你。上次厲旭知道是我告訴你他的旅館住址就已經警告過我,說如果再透露他的事情的話就不會再跟我聯絡了。你要讓我失去厲旭這個朋友嗎?」  

崔在熙皺著眉說。放下杯子,在對上曹圭賢的視線後,卻又覺得有些於心不忍。

對曹圭賢這個人的印象僅是偶爾幾次見到他來店裡接金厲旭下班。雖然沒有明確問過兩人的關係,但從他們自然親暱的互動、以及金厲旭似乎跟他提過自己有位室友,大概推測得出一二。

印象中,這人站在金厲旭身邊時,雖然是稚氣未脫的臉龐,卻有著足以承擔另一個人重量的堅定和自信;眼神明亮灑脫,裝載著金厲旭小小的身影,滿滿的、暖暖的。

崔在熙想,如果這兩人能一直走下去,會很幸福的吧。 
 

然後有一天,金厲旭突然辭職,問是什麼原因,他只淡淡的說是私人因素。

對於這位頗聊得來的同歲朋友的離開感到可惜,於是互相留下聯絡方式,約定好不會斷了聯繫。


那天下班後曹圭賢滿身酒氣的出現在他面前,請求他告訴自己金厲旭的去向時,他心裡滿是疑問。

是吵架了嗎?心情不好所以喝酒的嗎?傻孩子,借酒澆愁愁更愁啊。


但他們之間的事自己不該插手的。

經過一番猶豫,最後還是禁不起曹圭賢一再的懇求,把旅館地址告訴他。

隔天接到金厲旭的電話,語氣冰冷而嚴肅。他便知自己不該多嘴,也決心不再插手。

可是現在,眼前這人憔悴得太過明顯,在提及金厲旭時所流露的焦急和脆弱、如此懇切的拜託著自己,說沒動搖過是不可能的。但基於朋友的道義,這次不能再心軟了。


「我不知道你跟厲旭發生了什麼事,但既然厲旭決定這樣,你為什麼不能尊重他的決定?也許沉澱一段時間對你們彼此都好。」崔在熙低頭攪著咖啡「不要再緊抓著不放了,你知道厲旭的個性。」 

「哥,你失去過很愛的人嗎?」桌子那頭傳來曹圭賢厚重低沉的語調「不是分手或離開那種失去,而是死亡那種失去。」

崔在熙抬起頭,感受到那人肅然的氣息而摒住呼吸。

「也許在哥看來,我這樣緊抓著不放是不可理喻的。如果是以前,我會像哥說的那樣,抓不住的就放手、留不住的就等待,相信如果有緣份自然會再走在一起;可是曾經,就在等待的時候,那個人出意外去世了。我一直在等待,卻等不到我們的緣份,而是等到生離死別。如果當時我肯放下自尊、放下那些天真的想法,鼓起勇氣盡全力去挽回,也許就不會失去了。所以現在我不會放手,不會再讓我愛的人就這樣消失在生命中。因為金厲旭是我這輩子都不想放棄也不想失去的人,我很確定。」  


曹圭賢不急不徐的說完一整段話,眉宇間帶著淺淺憂傷。那雙眼眸因為沒了金厲旭的身影而失去了光芒,但卻是更加的堅決而確信。

「所以哥,請你告訴我厲旭去哪裡了好嗎,拜託了。」 

崔在熙忽然發現,這人不再是自己印象中那個稚氣的大男孩,而是洗鍊出成熟氣質、一個能為愛付出的男人。

「真是,看來我又要出賣朋友了。你這小子是要搞到我信用破產才甘願嗎?」崔在熙嘆了口氣,掏出紙筆寫下一串地址「這是厲旭仁川舊家的地址。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回仁川去了,但總之去碰碰運氣吧,說不定可以找到他。」  

「謝謝你,在熙哥。」接過紙條,曹圭賢滿是感激。

「真覺得感謝的話就努力點把人追回來吧,不然我這間諜就白當了。」崔在熙拉起一抹微笑,站起身「別忘記你說過的話喔。」揮揮手,轉身離開。

這一次如果抓緊了,就會是永遠了吧。

崔在熙想著,然後笑了。  




再度來到仁川,感覺闊別已久。

那闊別已久的,自己和金厲旭的曾經。 

曹圭賢想起以前和金厲旭一起搭巴士來仁川時,兩人總會坐在最後一排,一人一隻耳機的聽著音樂,趁沒人注意時偷偷牽著手;每次先睡著的總是金厲旭,看他隨著巴士顛簸睡得東倒西歪、連耳機都給扯掉了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在他靠進自己肩膀裡蹭著然後繼續熟睡時,總會感到砰然心跳、欣喜不已;看著他的睡顏,彷彿感覺不到世界的喧囂沸騰、也感覺不到歲月和時間的流逝。如果人生要在最美好的一刻結束,自己絕對會選擇這個時刻。

不久前獨自來過這裡到醫院找朴正洙,但醫院的人說朴正洙幾天前已經出院,連金希澈也辭職了找不到人。於是,朴正洙、金希澈、金厲旭,這些他對於仁川的回憶,變得恍如上個世紀那麼遙遠,幾乎像是不存在過似的,不留一點痕跡。 

可他仍舊能清楚感覺到那些回憶的脈動,在胸口、在血液裡奔流著,不曾停歇。

 
照著地址、順著門牌號碼找了一會兒,最後在一間獨棟小屋前停下。

曹圭賢努力克制自己內心的澎湃,深呼吸一口氣,按下門鈴。

沒有回應。

又按了好幾下,還是沒有回應。看來是沒人在啊。

於是他站在門口等著。

天色漸暗,街燈逐一亮起。夜空飄起細雪,溫度驟降。

曹圭賢緊了緊身上的大衣,搓了搓手。

忽然想起什麼,出於直覺的快步往夜色奔去。

果然在那間灑著橙黃燈光的咖啡屋裡,發現了那人的身影。

還是如記憶中那樣,角落的位置、店裡那套還未看完的漫畫、熱巧克力。

那人低著頭看書,一會兒皺眉、一會兒笑開,看得十分入迷。

曹圭賢沒有推門進去,只是站在外頭,隔著玻璃窗靜靜望著。

玻璃窗隔絕了屋裡的暖氣和屋外的風雪,但此刻曹圭賢的心卻是無比平靜,也無比溫暖。 


看得累了,那人不顧身上衣著單薄,直接窩進沙發座位裡睡著了。

曹圭賢皺了皺眉,搖搖頭輕嘆了聲,推開門走進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題外話(轉)

121028 KTR :厲旭說他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長頸鹿娃娃,即使不便宜也還是會買。當圭賢看到他抱著那些娃娃時,會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然後說:『不要拿那東西,去戀愛啦!

曹先生你這是在吃醋嗎ㅋㅋ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