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了近百通電話,曹圭賢的手機嚴重過熱,卻遲遲聯絡不上李赫宰。

報警吧。金厲旭說。

充斥嘈雜喧鬧聲的警察局。嬰兒大聲哭鬧著、男人女人吵架對罵著、醉漢發著酒瘋嚷嚷著,牆邊銬著幾個面露兇光的彪形大漢,各種凌亂、狼狽、不堪,衝擊著兩人紊亂的心思,在耳邊嗡嗡作響。


匡噹!醉漢丟了只酒瓶過來,在金厲旭腳邊摔得粉碎。

他愣愣的看著遍佈滿地的玻璃碎,在複雜的情緒裡,茫然。

別怕。曹圭賢說,牽住他的手。  


掌心裡傳來那人的溫度,金厲旭想鬆手,在那人的手指穿過指縫與自己十指緊扣時,不再掙扎,貼緊那厚實的大手、完完全全包覆在曹圭賢的溫柔裡。 

作筆錄的前一刻,曹圭賢的手機響了,掛電話後什麼也沒說便帶著金厲旭離開。

天空烏雲密佈、雷聲陣陣,曹圭賢緊緊牽著金厲旭,在昏暗的街道上快步行走;

金厲旭望向前頭不發一語、只是默默帶著自己往前走的曹圭賢。


儘管心裡有多麼不安,但那一直牽著的手,給了最大的安全感。 




當金厲旭見到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李赫宰時瞬間紅了眼眶。

那是李赫宰和李東海一起居住的小公寓。金厲旭曾經來過一次。

雖然空間不大卻佈置得十分溫馨舒適,如今卻是一片狼藉,傢俱、衣物四處散落倒塌,貌似發生過激烈的打鬥。

「赫宰哥,發生什麼事了?還有東海哥他.........」


「東海他,被帶回美國去了。」

「美國?為什麼?是誰帶走東海哥?」

「是他叔叔。」
李赫宰拿開敷在臉上的冰袋,像是要訴說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般,深深吸了一口氣。 

「五年前我們私奔來到韓國,以為可以躲一陣子,沒想到才一個月就被找到了。我請求他叔叔給我們五年的時間,五年後一定把東海還給他、讓東海回美國去接任家族事業。沒想到五年過得這麼快,一下子就到了啊.........。」     

李赫宰仰著頭,眼淚一個勁的落下。  

「五年前我以為自己可以瀟灑的放手,但五年後的今天,我才發現我根本做不到。不可能放棄李東海這個人、不可能讓他從我的生命裡消失啊。所以,當東海哭著要我再帶他私奔一次時,我反悔了、決定不遵守約定了。結果看看我做了什麼?還沒來得及去機場就被他叔叔的人逮到,眼睜睜看著他們把東海帶走,連反抗都沒有辦法。連心愛的人都守護不了,我真的是完全失敗的一個人啊...........。」 

「赫宰哥........」金厲旭想說些什麼安慰的話,卻找不到適當的言詞。

「去找他。」曹圭賢撿起地上的護照,遞向李赫宰「把他找回來。」

「你以為他叔叔會放人嗎?在他眼裡,我是阻礙東海接掌家族事業的絆腳石,一個會成為醜聞的把柄啊。」  
 
 
  

「你試過了嗎?試過說服他叔叔了嗎?五年前你能讓他叔叔答應再給你們些時間,五年後怎麼就沒有勇氣再為你們的感情爭取一次?」

「你不懂,事情沒那麼簡單。」  


「你跟東海哥還有他叔叔之間的事我是不懂。我只知道,為了心愛的人,不要輕言放棄。」 

「不要輕言放棄?」李赫宰冷笑「吶,曹圭賢,這句話從你嘴裡講出來不覺得很諷刺嗎?晟敏跟你分手時你怎麼就沒有那個勇氣去挽回、怎麼那麼容易就讓他走?如果當時你勇敢一點,現在就不會是這種情況了不是嗎?」

「別說了,赫宰哥。」見曹圭賢臉色沉了下來,金厲旭拉著李赫宰欲阻止。

「叫我不要輕言放棄?別開玩笑了!真正膽小懦弱的人是你啊曹圭賢!」指了指一旁拉著自己的金厲旭「不止是晟敏,連厲旭都因為你而受苦,全都是因為你啊!你有什麼資格指責我?」


李赫宰瞪著曹圭賢、曹圭賢冷冷望著李赫宰;兩人緊繃著神經,彷彿弦上的弓箭般、一觸及發的危機。 

「你說得沒錯,我是沒資格。但如果口口聲聲說著愛東海哥的你,比他更先放棄了,那麼你跟我就是同一種人,一樣爛的爛人。」 曹圭賢從口袋掏出手機,按下按鍵,打開一則簡訊。

『替我告訴赫宰:我會想辦法說服叔叔讓我們在一起的。不要擔心。還有,我愛你。』  


「東海........」看著簡訊上的字,李赫宰不禁熱淚盈眶。

混亂中,他的手機摔壞了,被人強行帶走的李東海拚了命打電話向金厲旭求救之餘,還發了報平安的簡訊給曹圭賢,是為了讓他安心。想到平時總是依賴著自己、如今卻表現得如此堅強的李東海,始終堅守著兩人感情的那份心意,李赫宰滿是心疼、自責。

 
「看到了嗎?東海哥比你還勇敢啊。」曹圭賢收起手機「你可以選擇到美國去和他一起抗爭,或是繼續待在這裡自怨自艾,然後你可能就會永遠失去他了。就像我失去晟敏一樣。」

李赫宰終於忍不住放聲哭了起來。

曹圭賢和金厲旭過去擁抱他。像是渴望替他吸收悲傷一樣,緊緊擁著。  
 
 
  




天色完全暗了下來。雨暮中,街燈閃爍明滅,路上積水裡一個個光亮的倒影,點綴這漆黑的夜。

曹圭賢撐著傘,與金厲旭併肩而行。

在街口停下等紅綠燈時,他轉向他,相視。

「我不想再逃避了,金厲旭,不想再繼續膽小懦弱了。
以前我沒好好把握住,所以失去了晟敏;現在我不能再讓同樣的錯誤發生,不能再錯過、再失去了。」 

他說,眼神炙熱卻無限溫柔。  

「我已經清楚知道自己的心意。我喜歡你,不因為任何原因,只因為你是金厲旭,那個一直守護著我的你。」輕輕握住他的手「現在,換我來守護你。讓我愛你,好嗎,厲旭。」

「你剛剛.........叫我什麼?」聽見那人輕喚自己名字,金厲旭感到眼眶發熱。


那是第一次,曹圭賢不是連名帶姓的喊著自己;

也是第一次,像是對待情人般、如此深情的口吻,只是簡單的兩個字卻饒富浪漫。   

「厲旭,我們厲旭。」曹圭賢一個字一個字慢慢重複著,堅定而溫柔。

然後,撫過他側臉,吻上。


綠燈,兩側的行人紛紛加快腳步,雨滴、步伐、光和影,在黑白交錯的斑馬線上,錯落零散。

那頂傘下時間卻是靜止的。

隔絕外界的喧雜、繁忙。只屬於兩個人的,小宇宙。

雨越下越大,澆在這樣一個神秘而曖昧的時刻,一個湧動的夜晚;

沒有過多激情,只是細細交換彼此心意, 一次比一次更加確定。

不似漂泊的風雨那樣冰冷,我們的心,很暖很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