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個飄著細雨的陰天,位於仁川的某間醫院外;

金厲旭收起傘,越過自動門進入醫院大廳。曹圭賢跟在後頭。

兩人的步伐在一片長長的走廊上回蕩,最後在701號病房門前停下。

推開門,床上躺著的是名白淨俊秀的男子;聞聲坐起,視線移往門口的兩人,他溫柔的笑著,嘴角勾起美麗的梨窩。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單,還有那人乾淨的臉龐和眼神,一瞬間讓人有誤闖天堂遇見天使的錯覺。



「正洙哥~」金厲旭上前擁抱住病床上的人。

曹圭賢記起這個名字,那位救了金厲旭、讓他走出傷痛的哥哥,朴正洙。

「厲旭啊,今天怎麼會來?」輕聲問,順了順他的髮。

「因為我想你了啊,哥。」倚靠在他肩膀,撒嬌。

那是曹圭賢第一次看見金厲旭露出像孩子般如此依賴的表情。

在那一刻,他明白對於金厲旭而言,朴正洙是多麼重要、不能失去的存在。

「這位是?」

「正洙哥,他是我的室友,圭賢。」金厲旭拉著曹圭賢到病床邊「哥不是說想見他嗎,所以我就把他一起帶來了。」 

「你好啊,圭賢。」朴正洙握住曹圭賢的手,親切的笑著「本來我只是開開玩笑,沒想到厲旭竟然真的把你帶來了。不好意思,這孩子給你添麻煩了吧?」

「不是的,正洙哥,能跟哥見面我很開心。」曹圭賢說,注意到朴正洙握著自己的手有些冰冷;正巧一名護士走進來更換點滴瓶「護士小姐,麻煩妳把空調關小一點,謝謝。」  
 


「呀!叫誰小姐啊你!看清楚老子可是男人!」護士瞪大眼吼著。曹圭賢一臉茫然,定眼一看,那人衣服上的名牌寫著『金希澈』,恍然大悟。

一旁的朴正洙終於忍不住失聲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護士小姐.......哈哈哈哈!!!」

「呀朴正洙,你再笑我拿針插你,看你笑不笑得出來!」見金希澈拿起針筒作勢威脅,朴正洙才肯停止。

「這個臭小子是哪來的?」

「希澈哥,他是我的室友。」

「呿,原來是那個叫曹圭賢的小子啊。」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 

「你不用太在意啦圭賢,希澈因為長得漂亮、加上職業的關係,常常被誤認成女人,他早就習慣了。」朴正洙拍拍曹圭賢的手背「你知道他今天為什麼心情特別不好嗎?因為大姨媽來了,哈哈哈哈!!!」


「我看你真的是不想活了啊,朴正洙。」金希澈扭著朴正洙的耳朵腐笑著「看來今天我得好好幫你做個『健康檢查』,」接著轉向金厲旭「探病時間暫停,閒雜人等請離開。」

「希澈哥,我們才剛來耶,再讓我們待一下嘛!」金厲旭抓著金希澈衣角哀求,但在金希澈一個凌厲的眼神後放棄。




「等等,我們就這樣離開,正洙哥怎麼辦?」出了病房,曹圭賢拉住金厲旭問。

「不用擔心啦,正洙哥不會有事的。我們先去樓下的商店逛逛,看看正洙哥需要什麼順便買回去吧。」 


「可是那個叫金希澈的護士.........。」

「有希澈哥在我才能放心啊,圭賢。這個世界上最不可能傷害正洙哥的人,就是希澈哥啊。」



朴正洙和金希澈是一對戀人。

金厲旭到首爾工作之前,一直是跟朴正洙住在一起、相依為命;直到有一天,朴正洙病了,住進醫院。

所有的醫生都找不出病因,只能診斷是種罕見疾病。

看著朴正洙一天比一天虛弱,金厲旭感到心痛卻什麼也不能做;病痛讓朴正洙飽受折磨、漸漸失去對抗的意志。

金希澈的出現讓所有消極負面的情緒退散。

因為那人擁有一顆和冰冷外表不相稱、極為溫暖而細膩的心,在朴正洙幾乎對自己的病情感到絕望時成為救贖;


義無反顧的陪伴著、愛著,給他歡笑、鼓勵和希望,彷彿是黑暗的深淵裡出現了彩虹。

『不准離開我。』

於是,他成為他努力活下去的理由。絕對不能輕言放棄的,羈絆。




再次回到病房,朴正洙正張大嘴讓金希澈餵他吃水果。

「你們回來啦,要不要吃水果?」說著,伸手叉起一塊蘋果。 
 


「呀,這是老子特地給你削的,不准給別人吃!」

朴正洙看了金希澈一眼,賊賊的笑「我們希澈吃醋了?吃醋了吃醋了對吧!」

「我親愛的正洙,看來你很想再做一次『檢查』嘛.......」

看著兩位哥哥親暱的嘻戲打鬧,金厲旭像是放下心頭重擔似的,淺淺一笑。 

補捉到這神情,曹圭賢緩緩靠近,悄悄握住他的手,掌心貼著掌心;

然後在金希澈的視線轉向兩人時,不著痕跡的,放開。

「我說啊,你們兩個........」還沒從曹圭賢突如其來的舉動中回過神的金厲旭心頭一驚,瞬間紅了臉。

難道被希澈哥看見了?怎麼辦怎麼辦,該怎麼解釋?


「你們兩個來探病也不帶點吃的來,真沒禮貌啊!」 

「啊?我們,那個.........」在金厲旭還處於驚慌狀態時,曹圭賢遞上兩人在商店街買的人參禮盒。

「這還差不多。」金希澈滿意的點點頭,示意兩人過來坐下。

突然,金厲旭的手機響了。

「呀,在醫院要關機的,這是常識啊不知道嗎!」 

「對不起啊哥,我馬上關機。」掏出手機正要按下關機鍵,在看見來電顯示後停下。

「東海哥?」不顧金希澈在旁大吼大叫,金厲旭接起電話。  


「救我......拜託......救我.........」電話那頭傳來虛弱顫抖的聲音,然後在金厲旭還沒來得及回答前,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