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圭賢,今天晚上吃南瓜餅好不好?」 

「圭賢?」


熟悉的輪廓在眼前交疊,嬌嗔的聲線、甜膩的笑容,一切是那麼的真實。
但在理智灌回腦中後,像泡泡般破滅、消失,想伸手抓住卻只是一股冰涼的空氣穿透掌心,然後溜走。

  
 
 
 

「圭賢?你還好嗎?」金厲旭喚著自己的名字,曹圭賢從那片刻恍惚的錯覺中回過神,心臟悶悶的跳動著、揪結。

「嗯,隨便。吃什麼都好。」 用力的吸了口氣,裝作鎮定的回答。


 

 
屋裡除了南瓜餅的熱騰的香氣之外,就剩沉默充斥在空氣裡,還有筷子碰撞餐盤的聲音。


「那個......那些照片,是你跟晟敏的回憶吧?」


曹圭賢放下筷子,慢慢轉向金厲旭「我什麼都得告訴你嗎?金厲旭,你會不會管太多了?」

「我只是出於關心.......」

「那天在墓園告訴你晟敏的事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其他的,你無權過問。」說著,起身就要走。

「圭賢,」金厲旭抓住他的手「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嗎?好好活著、好好過生活,為了晟敏也為了你自己。」

曹圭賢停頓下腳步,背對著金厲旭,不語。

「我知道你現在還陷在失去他的痛苦裡,還不能相信他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鬆開手,面對著他的背影「可是你很努力吧?用回憶屬於你們的曾經來試探自己的底線,努力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但,再努力就是說服不了自己、就是走不出來,是嗎?」  
 
 
 
 


曹圭賢轉過身來,熾熱的眼神望得他感到眼眶發燙「為什麼你知道我在想什麼?你明明.....明明就什麼都不懂,不懂我跟晟敏之間的事......為什麼?為什麼?」 

「我是不懂啊。」金厲旭淺笑「可是我有愛過人呀,失去過、被傷害過,甚至曾經跟你一樣,想死。」

「你自殺過?」

「嗯,吞了一整瓶安眠藥。幸好發現得早,即時被送到醫院才保住性命。」

金厲旭平靜的說,拉著曹圭賢到沙發邊坐下。

「我不像你這麼理智,被救醒後仍然不斷嘗試尋死。是那位救了我一命的哥哥不停開導我、讓我慢慢走出來,
我才能像現在這樣生活著。我問那位哥哥為什麼願意這樣子陪著我,他說因為自己曾經在感情上受過很深傷害,不忍心看我也陷在裡面啊。」

然後,輕輕握住他的手,溫柔的說「所以,我懂圭賢你的心情,想要像那位哥哥幫助我那樣的幫助你啊。」


「為什麼要幫我?我可是個混蛋壞傢伙。」

「是啊,你是個混蛋壞傢伙。但其實只是嘴巴壞了點,心裡根本完全脆弱。」說著,露出一個比陽光還溫暖的笑容「如果要做真正的壞人,你還差得遠呢。」

「你又很瞭解我囉?不過才當了幾個月的室友,講得好像認識我很久了一樣。」曹圭賢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是個自然的弧度,不是那張皮笑肉不笑的面具。


忽然意識到手背上的溫度,視線落在金厲旭握住自己的那隻手。

金厲旭隨著曹圭賢的視線低頭一看,自己也感到有些尷尬,緩緩抽開手。

「嗯,我相信我所看到的,還有我的直覺。」整理下情緒,抬起頭是一雙乾淨無瑕的眼眸「你也能相信我吧?相信我是真心為你好。」

曹圭賢看著金厲旭,瞬間感覺自己空蕩蕩的心被填滿了。   

此刻的金厲旭讓他感到不太一樣,既是陌生、未知,也是親切、溫暖。


總覺得這人背後藏著更多自己不知道的事,但應該不是什麼壞事;

而這人不只一次讀透自己的心思令他感到驚訝,總能看見自己脆弱和不安,然後用滿滿的能量填補。


金厲旭,你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那一晚,曹圭賢終於敞開心房,徹徹底底的將自己與李晟敏的過去告訴金厲旭。

他們深聊了一整晚,喝光金厲旭新買的那瓶紅酒,直到天色濛濛亮時才在沙發上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