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c603e5gw1eo6twsjxwej215o0rswjr (1).jpg  

 

01. Freeze

 

望著手機裡那則已讀不回的訊息,再望向前方不遠處、佇立於夜色中燈火通明的美容室,曹圭賢深深嘆了口氣。

那個人已經和自己冷戰一個禮拜了,糟糕的是自己其實並不清楚那人到底在生氣什麼。

真的好不公平。

本來就是處於弱勢的一方,在這種處境下,曹圭賢更是怨嘆為什麼自己沒有可以讀透心思的超能力,特別是遇到像金厲旭這樣個性難以捉摸的男人。

 

 

一直以來,曹圭賢都不是那種會特意記住節日、紀念日的人。

某天在公司偶然聽見同事們的閒聊,討論著交往兩百日該怎麼慶祝、做些什麼event,赫然發現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和那人也邁入兩百日了。即使一切仍是那麼美好不真實、那樣如幻似夢。

本來沒打算刻意提起這個日子,卻在某個夜晚被正替自己擦乾頭髮的金厲旭給讀到心思。

「啊,明天是兩百日嗎?」突如其來的問句還是讓曹圭賢感到心臟猛地懸空了一下。他還是很難習慣這樣猝不及防的思想突襲。

放下毛巾,金厲旭翻出行程表,問著要不要慶祝一下,他可以把預約排開;曹圭賢裝作認真思考行程的模樣,好一會兒後才開口答應。其實他早就在心裡計畫好,穿什麼衣服、去哪間餐廳、挑選什麼禮物,只差那人首肯,讓這一切付諸實行。

但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

就這麼不巧,在到達約定時間的幾小時前,某個部門的項目出了麻煩,為了解決問題,公司上上下下忙得不可開交。等到問題處理好,拿起手機曹圭賢才驚覺,糟糕他把約會給忘了。

三通未接來電,一則訊息。

『我先回店裡了。你事情處理完直接回去吧不用來找我。還有,一定要記得吃飯。』

那人一如往常的平靜理性,總是那樣優雅從容的應對進退,貼心、卻也顯得冰冷。

有時候曹圭賢反而希望金厲旭能對自己表達多一點情緒,無理的、任性的、偏執的都好,至少,能讓他多感受到一點那人的熱度。

 

到達美容室時,接近打烊的時間。

走進店裡,一如往常,那個討人厭的聲音像隻蒼蠅,正繞著他的金設計師打轉著。

「金厲旭設計師,聽說那傢伙以前交往過很多對象,完全不是那種可以信任的人啊。」 

「噢,赫宰跟圭賢很熟嗎?不然怎麼知道他以前的事情呢。」

「就、聽說的嘛。」

聞言,金厲旭不禁失笑,轉過頭對上李赫宰閃爍搖晃的視線「圭賢是怎樣的人我很清楚,而且,他騙不了我。」

對!沒錯!因為什麼想法都會被他讀到,連想對他做壞事都不行,可惡!!!

曹圭賢哀怨的想著。

「赫宰啊,我已經跟圭賢在一起了,你知道吧。」

聽見金厲旭的死會宣言,同時看見李赫宰逐漸暗下來的眼色,曹圭賢瞬間優越感爆發,壓不下心中的澎湃,直接走上前從背後攬住那個自己放在心尖上愛著的人兒。

「告白得當著我的面說啊,厲旭。」他說,蹭了蹭他的頸窩。

「你、你什麼時候來的啊?放開我啦.....」他驚的縮了下脖子,卻被身後的人摟得更緊。

同時,在兩人溫熱的視線外,李赫宰默默退開、退出了這個空間。

此時此刻,他明白自己該放手了。

鬆開懷抱後,曹圭賢捧起小巧的臉,輕輕吻了吻嘴角;金厲旭也柔柔的回吻著他,手指滑進髮間,卻突然僵住,廝磨著的唇也跟著離開。

 

到現在曹圭賢還搞不懂自己當時到底做錯了什麼。

明明已經走到認定彼此那樣的程度,在那之前的每分每秒都是滿滿幸福;本來逐漸升溫的感情,在一瞬間凍結、降至冰點。

金厲旭冰冷的態度,讓溫暖明媚的四月天下起大雪,天寒地凍。

正當苦惱至極時,李赫宰竟然主動當起了軍師,趁金厲旭忙著和客人討論造型時,拉著被晾在一旁好幾個小時的曹圭賢到店門外,滴滴咕咕了好一會兒。

聽完李軍師的戰術後,曹圭賢雖然半信半疑,但想著畢竟李赫宰認識金厲旭的時間比自己長,相處的時間也更多,他提供的情資應該是可靠的。感激之餘,卻又忍不住嫉妒了李赫宰一番。

沒想到這位軍師依然非友是敵。

當曹圭賢捧著跟金厲旭年紀一樣數量的玫瑰花出現在美容室的時候,金厲旭瞬間垮了臉。

「我最討厭的東西就是花,特別是玫瑰花。」狠狠瞪了曹圭賢一眼,然後把他踢出美容室「還有,別把我當女人對待,我討厭這樣。」

看到在玻璃窗後幸災樂禍、竊笑著的李赫宰,曹圭賢憤憤的在心裡發誓,這輩子絕對不會再相信情敵的任何一句話。

 

 

指針指向數字十,幾個設計師有說有笑的走出美容室,互相道別後各自散去。

曹圭賢拔起鑰匙,開了車門、定了定心神,邁出腳步。

 

「有什麼事嗎?」金厲旭沒好氣的開口,用掃把指了指曹圭賢腳邊的地板,警告他別擋住自己要掃的地。

在擦身而過的同時,一瞬,被拉進懷裡從後緊緊摟住。

「呀!你幹嘛啊!」 他扭動著身體掙扎著,手裡的掃把應聲落地。

「把冰山融化啊。」他說,在耳邊輕吐熱氣「不要不理我好嗎,厲旭,我會難過。」

懷裡的人嘴裡嘟囔了幾句,而後不再騷動。

這一刻,整個宇宙都沉默,只有彼此的心跳和呼吸能被聽見;

擁抱,肌膚相親、體溫交融;

融化,在溫暖的懷抱裡,那層冰,褪去了。

 

 

 

TBC.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忙碌。

好不容易生出的番外篇~這篇總共有三集,大家想看的那個(哪個w)在最後一集喔XDD

然後原諒我最近工作真的很累每天回到家沒多久就昏迷,留言我還是沒能回覆(汗)

拜託請再多等我一下,之後一定會好好回覆的(雙手合十)

最後祝我們親愛的曹圭賢生日快樂~要平安健康的從印度回來啊!!!

還有希望今年的禮(柳)物很給力www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