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位?』 對講機那頭傳來輕柔的女聲。

金厲旭愣了愣,擱在電鈴按鈕旁的手指有些發顫。

「不好意思,我們是曹圭賢的朋友。他喝醉了。」李赫宰湊過去通話口簡扼的說明著。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馬上開門。』

過了一會兒,門板後傳來轉動鎖條的聲音,然後門拐咿一聲的開了。

「圭賢的朋友嗎?給你們添麻煩了真的很抱歉。」說話的是個高挑白淨的女人,五官別緻,往後梳的頭髮露出飽滿光滑的額頭,氣質翩翩。

金厲旭腦袋裡的第一個想法是:果然是曹圭賢會喜歡的類型啊。

曹圭賢結婚那天,自己只是放下禮金就走,連會場門口婚紗照裡新娘的模樣都沒看清楚,也記不起喜帖裡新娘的名字是什麼。

好像姓李來著,比曹圭賢小兩歲,有著家族世交關係的女孩。

「不要緊的,這小子惹過的麻煩可多著呢,喝醉還只是小事。」李赫宰親切的笑了笑,三人合力將曹圭賢安置到房間床上。

 

回到客廳後,李赫宰說自己跟金厲旭以前是曹圭賢的隊友,女人似乎有些驚訝,然後告訴他們自己很少接觸演藝圈這塊,當初認識曹圭賢的時候也是聽他提起才知道這個身分。

「他一定很挫折吧,竟然有人不認識他呢。」金厲旭淡淡的說,漾起一抹溫吞柔和的笑容「但也因此感到幸福吧。」

這不就是曹圭賢想要的嗎?沒有偶像光環、拋開知名度和藝人身分,只因為他是曹圭賢而喜歡的,這樣單純的感情。

女人看見金厲旭眼底似乎沉浮著些什麼,卻不明所以,而露出些許疑惑。

「不過我說弟妹啊,圭賢的手機裡怎麼找不到妳的名字呢?最後是看身分證才知道該送他回哪裡的啊。」李赫宰從口袋拿出曹圭賢的手機交到她手上,抓著腦袋嘀咕「身分證上也是寫著叫李智律的啊。」

「那個,我們....是用愛稱啊。」紅著臉低下頭。

「欸咦~原來是這樣啊。曹圭賢這小子真是,以前不是說愛稱什麼的很彆扭嗎......」李赫宰獨自興奮的說著,在發現身旁兩人表情有些僵硬後,才把話題帶過,轉移到噓寒問暖上。

最後李智律再三的道謝,並邀請他們下次來家裡作客,讓他們拿了些自己做的點心後才送客。

 

 

 

 

坐在副駕駛座、裝著點心的盒子擱在腿上,金厲旭還有些恍神。

不論是收音機裡播放的搖滾樂,或是從一旁駕駛座傳來李赫宰滔滔不絕的話題,都傳不進他耳裡、攪不進他的思緒。

「喂金厲旭,」一個大轉彎,李赫宰猛的把車停靠在路邊,轉向副駕駛座的方向嚷道「你給我振作點!」

「什麼振作,我又沒怎樣......」在金厲旭還沒講完接下來的句子前,李赫宰用力一拉,把他扯進懷裡,單手摟住。

「哭吧,哭完後再打起精神。放心哥不會告訴別人的。」

「我才不像哥一樣愛哭呢,而且又沒什麼傷心的事我幹嘛哭。」倔強著,眼睛卻越來越痠。

「明明知道會見面的,當初為什麼要答應?」

「這是我想做的case,而且我以為有我參與在內的計畫他會拒絕......」

「很辛苦吧。」手上擁著的力度增強了一些。

「比想像中困難。」眼眶發燙、視線開始模糊。

「為什麼不挽留?你知道只要你開口,這個婚他不會結的。」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我不能啊。」哽咽著吐露出語句「他遲早得去過他該過的人生。」

車窗隔絕了車內的聲響。

搖滾樂、呼吸、話語、啜泣。 所有聲嘶力竭,靜止。

 

 

 

 

躺在飯店的大床上,電視裡播放著即將要譜曲的電視劇。

交曲時間一天天逼近,卻什麼也寫不出來。

角落電子琴架上的樂譜零零散散的,上頭的音符也是,不成旋律亦沒有生命力。

金厲旭望著天花板發呆,準備按下搖控器把電視關掉。

螢幕裡傳來的一段台詞打進了他的耳膜—

男主角在離開家鄉前牽住女主角的手說:「我不能自私的要你等我。」;

女主角笑得溫柔,說:「除非你不再愛我,不然結束這樣的話,我不會對你說的。」

 

轟的一下,掉進了回憶裡,深陷。

 

某個夜晚,那人如往常一樣抱著筆電坐在床上打電動,完全無視於隔天就要出發去台灣現在應該整理行李這件事。

即使又推又拉,甚至威脅著說要拔掉筆電插頭,那人仍舊不為所動,專注於在遊戲廝殺中。

直到金厲旭有些生氣的丟下一句『你自己看著辦吧,我要去睡了。』然後頭也不回的往房間外走,曹圭賢才捨得離開遊戲,起身去把人給拉回來。

「厲旭啊,這次去台灣,我想找個時間跟爸爸見面。」在要睡下前,曹圭賢輕摟著他說。

「是該見見伯父,讓他看看你最近長了多少肉。」捏起曹圭賢臉頰上的一團肉,呵呵笑著。

「跟我一起去好嗎?」聞言,金厲旭抬起臉,不解的望著他。曹圭賢凝視著懷裡的人,換上一副認真的表情「我想把我們的事情告訴爸爸。」

「你瘋了嗎曹圭賢!」金厲旭推開他坐起身。

「反正早晚要講的,我不想再等下去了。」曹圭賢也坐起身,拉住眼前瞪著他情緒激動的人「我想要家人的認同和支持啊,厲旭。你說要等到對的時機再說,可是那是什麼時候呢?會不會我們一直等不到,要一直這樣隱瞞下去?跟你在一起是件美好的事,我不想用謊言來掩飾。」

「我也想早點向家人坦承、得到他們的認同,但絕對不是在這個時機點。」

「那你告訴我,什麼才是對的時機點?」握住的手緊緊的、帶著微微怒氣「你根本只想逃避,沒有想過面對。」

「我沒有。」用力的掙脫、甩開「很晚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談。」

「我不會改變心意。」背對著翻身下床的金厲旭,曹圭賢平靜的說,不帶任何情緒。

金厲旭停下腳步,望著那人的背影,沉默了許久才開口「那就分手吧,如果你堅持這麼做的話。」

在語尾落下的同時,還來不及反應,身體被重重壓在牆壁上,動彈不得。

「你再說一次。」眼神凌厲。

「總有一天我們會分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不如就在這裡結束吧。」對上那雙冰冷幽暗的眼眸,聲線乾澀。

「你是真心這樣想的嗎?」伸手扣住他的下顎,有什麼在眼裡閃動著「回答我。」

「不是。」那人很少哭,卻在自己面前流下了眼淚「我只是不希望你衝動。」

那人的唇覆了上來,然後是一陣激烈的吻。帶著鹹鹹味道的吻。

「你不希望我告訴爸爸我就不說了。」結束這個吻後,曹圭賢貼著金厲旭的鼻尖,直直看進他眼裡「我不喜歡你說那樣的話,以後不准說了。」

「那如果有一天,是你對我說這樣的話呢?」

「我們不會分開。」曹圭賢輕咬他的唇以示不滿「除非你告訴我你不想再繼續下去。在此之前,結束這樣的話,我不會對你說的。」緊緊抱住,低語「永遠不要對我說這樣的話,不要這樣對我,好嗎?」

 

 

然而最後,我還是選擇做那個壞人。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