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圭賢站在病房門口好一會兒了。只是那樣站著,眉頭一直緊著沒鬆開。 

是該進去的,是想進去的。

但想著進去後看到那人的臉自己到底說不說得出一句話,也思考著自己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他。

反覆躊躇、忐忑著,房門上的名牌都快被自己給看破了。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作了個深呼吸、調整好心情,伸手轉開門把。

  


  
門一推開,映入眼簾的是那張擺著摺好了的棉被和病號服的乾淨病床。

那人背對著自己,把手伸進外套袖子裡,穿上。


「你這是在幹什麼,才清醒就打算出院嗎?」曹圭賢在背後喊著。

金厲旭沒有回答,只是專心低頭扣著扣子。

轉過身,沒對上他焦急擔憂的眼神,而是直直從他身邊走過。 

「呀,」曹圭賢抓住他的手「你要去哪?」

被拉住的人沉默著,眼神定格在對不到焦的遠方,靈魂好像不在了一樣。 


曹圭賢耐著性子等待答案,卻不自覺的加重了手裡握著的力度。

「放手。我的人生跟你沒關係。」

「你這是什麼話,我對你來說是陌生人嗎?怎麼能說一點關係都沒有!」 

「過去的二十幾年,我們一直都是沒有關係的兩個人。現在不過是回到認識以前的狀態,讓一切回到原點罷了。」那語氣淡淡的、淺淺的,沒有一點溫度和色彩「所以請你放手,你去過你的生活、我去過我的人生。」

「金厲旭你是精神不正常了嗎!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曹圭賢一把拉過他、用力握住那雙窄小的肩膀「怎麼能在發生了這些事情後連一句解釋都沒有只想著離開?為什麼不把事情說清楚、為什麼不替自己辯解?把問題留下一走了之、把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又再一次丟下,你有沒有想過我會有多難過?對於你遭受了什麼都不知道也無能為力保護不了你的我,又是多心痛多自責你知道嗎!」  

曹圭賢吼著,眼睛瞪得大大的,裡頭閃動著些什麼。

「解釋?還需要解釋什麼.......」金厲旭對上那火燙的視線,吶吶的說著「你都知道了不是嗎?一定覺得我很可怕吧,從裡到外都是假的,假的個性假的習慣假的感情,戴著這副假面具跟你一起生活了這麼久,太可怕了啊。」然後在那雙空洞的眼眸底下笑著「也覺得噁心吧,我這個人。為了任務不知道被多少人上過,很髒吧........」


 
啪—!!! 
 
 
一個巴掌清脆的拍在金厲旭蒼白無血色的左臉頰上,瞬間渲染出大片紅暈。

「不准說這種話!我不准你這樣傷害自己!」曹圭賢怒聲斥責。

金厲旭晾著自己發燙的臉,望著他,不語。  

「對不起。」回過神發現自己失控了的曹圭賢趕忙把手放在他臉上撫著。他卻別過臉,不再看他。 

「那些事情,我要親口聽你說。別人怎麼說我不管,我只相信你說的。」曹圭賢縮回手,輕聲說「告訴我好嗎?不要一個人承受。」

金厲旭用力抿著唇,眼睫微微顫動著,像是在拚命忍住什麼;
然後在那人再次伸出手想擁住他的肩膀時開口。  

「為什麼......
還要對我好?」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從哽咽中吐出語句「我寧可你對我生氣、怨恨我,然後我們就在這裡結束,至少這樣我心裡會比較好過。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這麼包容?」抬起眼,裡頭凝結著一股熱度「你要我怎麼辦啊?覺得太羞愧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在你面前連呼吸都覺得抱歉,又有什麼資格辯解、請求你的原諒,讓你相信我重新接受我?怎麼可以呢.......」

看見那直落下的眼淚,曹圭賢再也忍不住,上前抱住了他「不要這樣.......」  

「放開我.......」

「該說抱歉的是我,是因為我才會發生這些事情啊。是我該請求你的原諒,對不起讓你受苦了、對不起把正洙哥他們捲進危險裡、對不起我沒有好好保護你........」不顧懷裡的人的掙扎,更是抱緊著,湊在他頸邊窩著「原諒我,跟我重新開始好嗎?」  


一字一句柔柔飄進耳裡,在耳膜上印下溫熱的痕跡。

金厲旭沒有想到,原來曹圭賢是這樣的理解自己,不需要任何解釋。


沒有想到在兩人都傷痕累累的當下,那人只顧著心疼自己、自責的說沒有保護好自己,而忘卻他臉上和身上貼著的紗布底下那怵目驚心的傷口;也沒有想到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狠心的推開他後,他仍然願意張開雙手擁抱、接納。    

那一瞬間,金厲旭是感動的、是想不顧一切擁著他愛著他的衝動。

但他知道,那樣溫柔溫暖的曹圭賢,不屬於自己。  



「你愛我嗎?」突然的,他說。

曹圭賢放開懷裡的人,有些疑惑。難道自己表達得不夠明白嗎? 

當他正準備開口時,卻被打住。

「從前你愛的是那個活在謊言裡的金厲旭,那麼現在呢?真正的我是什麼樣子,會不會是你所愛的那樣,你知道嗎?」一抹深沉的悲傷自他眼底流轉而過, 隨即轉換成冰冷的銳利「你不知道吧。因為在你面前,我從沒真實過。」 
 

那抹銳利像電流穿透曹圭賢的腦袋直達心臟,麻痺了他的思維而愣在當下。

想說些什麼來證明,卻發現自己找不到證據、找不到立足點,也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是的,他愛他。可是在真相浮上檯面後,一切分崩離析,已經不是只靠著所謂的愛情就可以繼續走下去;以為那些傷害、苦痛能隨著時間被弭平和遺忘,以為可以重新找回屬於他們的人生,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那是所謂的真心。如果真心根本不曾存在,那麼曾經構築起的根基,如今只會是一片廢墟。


「你說得沒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真正的你是什麼樣子,不知道究竟哪些部份是真實的你、是我所相信的那樣,也不知道究竟真正的你,是不是我心目中那樣、那個我愛著的你。」

「是吧,你不能。」不能愛像我這樣子的一個人「我也不能。」不能再這樣子繼續待在你身邊「所以請你忘了吧,忘記發生過的事、忘記我這個人。」金厲旭抹了抹眼角「也請你自己保重。」 

「厲旭.......」止痛藥的藥效逐漸退去,傷口開始疼痛。曹圭賢艱難的抬起手擦去額邊的汗水,扶著牆,盡量讓自己保持清醒。

「對不起.......」金厲旭走過去輕輕擁住他、輕輕說著「還有,謝謝。」在放開時刻意忽略那人追逐著的眼神,轉身走出病房。
  


 
曹圭賢追了出去,卻在中途因傷口的劇烈疼痛而倒下。

遠方的人停下腳步,回頭往他的方向看過來。

模糊的視線裡,那人的輪廓卻是楚楚分明,撲眨的睫毛、蹙著的眉頭、唇間的氣息彷彿就在眼前般清澈而生動;伸手欲觸碰那近在咫尺的清晰,嘴裡呢喃著那人的名字,卻怎麼也碰不著那曾經的熟悉、怎麼也喚不回那人再次來到自己身邊。


醫生護士紛紛圍了過來,阻隔住視線。

曹圭賢從人群的間縫裡看著那逐漸遠離的背影,嘆息著,閉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