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金厲旭揉揉眼睛「我想睡了。」 

「那就睡啊。」曹圭賢沒抬起頭,只是盯著筆電繼續在遊戲裡廝殺。

「你不回去我怎麼睡啊?」金厲旭瞪了他一眼。  


「MO?」那人假裝聽不見,還把音量調得更大聲。 

「我說,你快點滾回樓下,我要睡覺了!」金厲旭毫不客氣的貼在他耳邊大喊。

被這麼一喊,曹圭賢一個分心,Game Over。 


「呀!」

「唉一古,死掉了啊?
歐兜K~」金厲旭露出惋惜的表情「我們圭賢不要難過,明天再接再厲吧。」然後笑盈盈的替他闔上筆電。 

見曹圭賢一臉哀怨的模樣,伸手拍拍那顆剛染好新髮色的腦袋。

「就這樣囉,晚安。」拉過曹圭賢坐在屁股底下的棉被,順便補上一腳把人踢下床。 

「一起睡嘛~」曹圭賢窩在床邊,眼睛眨啊眨的,完全是在撒嬌。

「不要,你睡相那麼差,因為你我都睡不好。」金厲旭自顧自的鑽進棉被裡,調整好位置後躺下。  


「欸咦~什麼啊,我看你都睡得很好啊。」曹圭賢拉開棉被硬是擠了過去「而且天氣這麼冷,一起睡比較暖和不是嗎?」

「喔,這樣啊。」金厲旭一副了然於心的模樣「既然你這麼怕冷,那我把KIKI借給你吧。牠身上毛很多,你抱著睡一定很溫暖。」

然後把長頸鹿娃娃塞進他懷裡,拿起枕頭翻身下床。 


「我就去跟晟敏哥睡囉,晚安~」

「喂金厲旭!那個.......那個晟敏哥已經睡了,你現在進去會把他吵醒啦。」曹圭賢抓住枕頭的角角。

「晟敏哥才沒那麼容易醒過來咧。」金厲旭把枕頭扯過來「你也不想想平常你打電動多大聲晟敏哥都忍著睡下去了。是說有你這種室友還真不幸,應該只有像晟敏哥脾氣這麼好的人才願意包容你吧。」 

「怎樣怎樣,又要抱怨我的滑鼠聲了嗎!」

曹圭賢記得以前跟金厲旭共用房間時,兩人因為這個問題而大吵一架、冷戰了好幾天;


後來和好後金厲旭還逼著自己重新買了個按起來聲音沒那麼大的滑鼠。

沒想到事隔多年,金厲旭竟冷不防的在電台上講起這件事,擺明就是還在記恨嘛。 

「要抱怨你的事情可多著呢,三天三夜都講不完。」金厲旭打了個哈欠說「跟你當室友的那些日子真是,唉..........」


「什麼啊,講得好像我很糟糕的樣子。跟我當室友還是有覺得幸福的時候吧?」扁了扁嘴。

「比如說?」挑眉。  


「比如說,你睡不著的時候我會唱歌給你聽。」

「噗。」完全不給面子的噗哧一笑「那是晟敏哥善良才說聽你唱的小夜曲有助睡眠。是啦,如果唱成詩京前輩那類型的抒情歌是很令人陶醉,可是你偏偏要唱H.O.T或是神話前輩那種很high的歌,你忘記搞到最後連特哥都睡不著了嗎。」


曹圭賢回憶了一下當年的情況,嗯,好像是。 

「那,一起喝紅酒、聊心事。」 

「你每次喝多了就開始大講心事狂發牢騷,到天亮還不讓人睡覺,完全任性啊。上次晟敏哥就是因為這樣,錄完KTR回來沒睡,隔天一大早還直接就去工作了耶。唉一古,晟敏哥對你完全是溺愛啊。」很認真的說著,一臉抱不平的模樣。 

曹圭賢再度回憶了一下,呃,似乎有那麼一回事。

「我常在想,如果我有姊姊或妹妹,一定要讓她跟晟敏哥這樣的人交往。長得好、個性好,會唱歌會彈吉他,還會作菜,又溫柔體貼,是個完珍男啊。」

「晟敏哥是完珍男,那我是什麼?」噘著嘴問道。 

金厲旭轉了轉眼珠,想了一會兒後,慎重的開口「你是完幼男。」

「完幼男?」 

「完全幼稚的男人。」  


講到這兒,曹圭賢突然起身下床。

金厲旭以為曹圭賢是要揪住自己打鬧報復之類的,但那人卻停在他面前直直站著,一臉嚴肅的開口。
 
「喂,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晟敏哥啊?」 

「我是很喜歡晟敏哥沒錯啊,難道你不喜歡嗎?」金厲旭皺眉表示疑惑。

「當然不是啊!只是.......」眼神有些飄忽、有些不確定、也有些黯淡「只是就像你說的,晟敏哥有很多優點,相較之下我卻很幼稚,不懂得怎麼體貼別人,造成很多麻煩跟困擾。雖然我一向很有自信,但也是會有感到不安的時候,擔心會不會有一天,你會選擇喜歡完珍男,
而不再包容完幼男.....。」   


金厲旭鬆開眉頭。 


原來是那微妙的安全感作祟啊。
  
 
「PaBo。」他說,嘴角輕輕勾起。

「什麼PaBo!我是很認真說這些話耶!」

金厲旭繼續漾著笑,拿過床頭櫃上的手機遞給他。

「要打電話給誰嗎?用我的打就好啦。」

「不是,我要你點開來看看。」

「你不是說手機是最私密的東西,從來不讓我看的嗎?」 

「少囉嗦,到底要不要看啦?!」 

見金厲旭一副快要翻白眼的表情,手也好像要縮回去的樣子,曹圭賢幾乎是用搶的拿過手機。

手指一觸碰便跳出四個空格。

「這有密碼耶。」曹圭賢轉向金厲旭,是想詢問的意思。

那人卻用『你不會猜喔』的表情回應他。 

首先輸入『0.6.2.1』,顯示錯誤;

接著輸入『0.2.0.3』,又是錯誤。

偏偏這是那種輸入三次錯誤就會自動鎖卡的系統。

「我們的紀念日?」曹圭賢指著螢幕問。

那人但笑不語,伸出手指點下四個數字。

『0.8.1.5』。

「呀呀呀這不是我們的紀念日啊!」曹圭賢瞪大眼喊著。

那是飯們所訂定的紀念日,並不是他們真正開始交往的日子。 

「欸你真的是PaBo耶!」金厲旭無奈的趴了眉,但嘴邊仍舊掛著笑意「選這組數字的用意,是因為我希望不論在真實生活還是在fan fiction裡,我們,都是real啊。」然後按下確認。

螢幕亮起,映入曹圭賢晶亮澄澈的眼睛裡。

 
— 那是兩人的合照,手機桌布。


「吶,看到了吧?從裡到外、從現實到虛幻,我的世界,都是你啊。」
金厲旭輕聲說,在那人的黑色眼珠裡看見自己的身影。

曹圭賢望著他,也在那對乾淨空靈的眼眸中,找到了自己的身影。 

「所以這麼說,心也是我的囉?」靠近,鼻尖貼著鼻尖。

「你說呢?」凝視,溫柔而堅定
「雖然是個完幼男,可我還是愛上了啊。你說這該怎麼辦呢?」


房裡靜了下來


像是真空似的,沒有一點聲音。 

只剩滿屋子暖意。 



  





半夜,肚子餓醒過來的李東海走到金厲旭房門口。

轉開門把。不一會兒,又悄悄把門帶上。 

然後逕自走到廚房煮起拉麵。  

  
 
 
還是別打擾他們吧。
 

想起剛才打開房門時看見那兩人相擁入睡的美好模樣,不禁彎起一抹微笑。


在撕開調味包的同時,手機傳來一則簡訊。

『肚子餓了吧?等我~馬上帶宵夜過去^^』

回覆,笑彎了眼。  


他們、我們,都很幸福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聖誕快樂^^


為了配合這歡樂的節日,本來說要放43集,臨時改成甜文短篇一枚~
 
最後還偷偷寫了別對CP這樣(至於是○海大家可自行代入XD) 


希望大家喜歡,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