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圭賢醒來時打了個哆嗦,發現毯子被自己踢到地板上。

風從未關上的窗子灌進房間裡。 

沒有伸手把毯子撈回的念頭,只是平躺在床上,一陣一陣的顫抖著。

很冷,真的很冷。

不論是這個入冬的低溫的夜晚、是身旁空著的位置,


還是彷彿縈繞在耳邊那人零碎的話語和斑駁在眼前的殘破影像,都是。


 
那人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靜靜的把東西收進紙箱裡。

走到玄關口,看了眼站在一邊表情僵硬的自己,逕自彎下腰穿鞋。

繫好鞋帶後,轉頭望向自己。 


是想說些什麼的,可是說了,能改變什麼嗎?

那人把頭轉了回去,俯下身將地上的箱子抱起,拉開了大門。

一股好大的寒氣襲了進來。

下一秒,在自己意識過來前,大門硬是被自己給蓋上了。  


「你幹嘛?」 

「待在這裡,到租約到期。」

「不尷尬嗎?」金厲旭放下箱子「看見我的時候不會想到我做過的那些事嗎?」    

曹圭賢咬著唇,皺緊眉頭。

「我們還是盡早把關係整理乾淨吧。」

「不要。」

「你說什麼?」  
 
 


「我說不要。我不要跟你劃清界線、不要跟你變成不相干的人,不要你就這樣離開。我不要。」

「圭賢。」金厲旭走向他,伸出手「可是我的人生,不想再有你的存在了啊。」  

然後離開他眼角。

「所以也請你把我從你的人生裡丟掉吧。」



風冷冽得刺骨,床上的人顫抖得越發厲害。

曹圭賢這才發現,自己正啜泣著,在這個漆黑冰冷的夜裡。 

就像那天望著金厲旭幽冷的眼神時,自己流下眼淚那樣。

只是,沒有人伸手替自己抹去淚痕,也沒有人來收拾這滿地的心碎。 








金厲旭開了門,臉色明顯不悅。

「你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

「你同事說的。」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我有話想跟你說。」

「你喝醉了吧。」

「讓我進去。」

「很晚了,我幫你叫計程車回家。」  
 
 


金厲旭轉身準備進屋播電話時,曹圭賢拉住了他,也許是喝得太多太醉,一把將他抱住。

撥開手,金厲旭用力推開他。那人一個重心不穩,直接跌倒在門邊的地板上。

「呀,曹圭賢。」搖了搖臥在門板邊的身軀「醒醒啊,呀。」那人閉著眼、蹙著眉,沉沉的呼吸著。 

金厲旭輕嘆了口氣。這麼冷的天讓他睡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於是架起曹圭賢高大的身軀,連拖帶拉的進了屋。 

好不容易把人放到床上,再弄了條熱毛巾替他擦臉,金厲旭只覺得極度疲倦,身體跟心靈都是。


輕輕按著眉角,那人的睫毛微微顫動著。 

「你知道嗎,」那人闔著眼,夢囈呢喃似的說「就算你跟我說了那些話,我還是想要相信,你依然是我心目中的金厲旭,我的厲旭。」


金厲旭拿著毛巾的手愣在那兒。   

「就算你說你的人生裡不想再有我的存在,叫我把你從我的人生裡丟掉,可我就是做不到。那種絕望一輩子經歷一次就夠了,我想我沒辦法也沒有力氣再承受第二次了。」 
 

曹圭賢睜開眼緩緩的說著,視線有些溫熱、有些模糊。

「我沒有把你當成替代品。也許一開始是因為某些相似的習慣,讓我有了想要親近你的想法,甚至在我們睡在同張床上的那晚吻了你;可是當你哭著對我說:『不要心裡想著別人還對我做這種事』,我才明白自己不能這麼自私、不能這樣傷害你。直到赫宰哥說,是因為我的膽小懦弱、因為我的自私,才會失去晟敏、才會讓你過得那麼辛苦,又看見東海哥這麼勇敢的守護他們的感情,我才有勇氣面對心裡的感受、才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喜歡上你了。千真萬確是你,不是跟晟敏有著相同習慣的你,而是一直溫柔對待我陪在我身邊的你啊。」


曹圭賢握住金厲旭還擱在自己臉上的手。   

「所以我不相信啊,不相信你會做出那些傷害我的事、不相信你真的是那種殘忍的人。不管你到底為什麼決定我們要變成現在這樣,我只想問你,我們還有沒有可能回到像以前一樣,什麼都不必多想、只是單純的在一起,那樣子的關係呢?」 

大手撫上金厲旭的臉,捧住,眼淚就這麼流下。


「我們還有可能嗎?厲旭。」

 
清晨,曹圭賢作了個夢。

那是個寂靜透明的空間。沒有悲傷,沒有痛苦;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金厲旭站在不遠處,像一片令人心醉卻是稍縱即逝的風景。

那張精緻的臉孔多了些滄桑,可仍舊是記憶中的模樣,找不出一絲荏苒。

不論是相距已遠的心,或是已捲入時光洪流裡的感情。

那一刻,曹圭賢有種太過於真實的錯覺,彷彿一切都回復了平靜。    

可能醒來後,還能感覺他們牽著手的溫度,還能親吻擁抱,還能肆意的繼續愛著。 


然後,他睜開眼。

一陣風從半掩著的旅館窗戶吹了進來,白色的窗簾漫天飛揚。

他,還是離開了。  
      







 
那是朴正洙第一次見到金厲旭如此聲嘶力竭的哭泣。

他跪在病床前,緊緊揪著衣角,單薄的身板急促顫抖著。

怎麼了呢?朴正洙問。

那身子顫抖得更厲害,卻是低著頭忍住嗚咽。


哥在這呢。朴正洙的雙手攬住他窄小孤獨的肩。

然後金厲旭靠進朴正洙的手臂裡,放聲的、狠狠的哭泣。


『我們,是沒有可能了。圭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