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告訴你實話吧,這是親熱後留下的。」 

按在肩頭顫抖著的手在話語落下的瞬間僵住。


金厲旭望著曹圭賢眼底逐漸襲捲成形的風暴,語氣平淡。

「是你想的那樣。」  


「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你說呢。」  


「我不相信。」 

曹圭賢用力看著金厲旭一如往常清澄的眼眸,期望能從中看見一點猶疑、一點轉機。

可那人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只是與他對望著,眨眼後仍是那湖水一樣的眸畔,不起一點漣漪。  
 


金厲旭撥開曹圭賢按在自己肩頭的手,在他面前掀起上衣。 

衣服底下是更多紅色紫色交雜的痕跡,印在白皙的皮膚上顯得更加刺眼。

「看到了嗎,你要的答案。」 

「你..........」曹圭賢想開口,可卻怎麼也說不出話。

那僅存的信仰此刻正一點一點被撕碎。 

「你想問我為什麼嗎?雖然很傷人,但我想是時候該告訴你實話了。」金厲旭緩緩拉下衣服
「因為我對你感到厭倦了啊。一開始,我對你確實是存有好感,加上沒有跟年下的人交往過,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跟你相處。只是沒想到跟你這樣的小孩交往會這麼累,本來以為還可以再撐一陣子,可是我真的覺得好膩。果然相處在一起久了,新鮮感也會逐漸消失啊。」

「所以是為了新鮮感,才去找其他對象嗎........」

「除此之外,我也想要多一點保障。你以為我會甘願一輩子當李晟敏的替代品嗎?你跟我在一起是為了填補他的空缺吧。說穿了,我們只是各取所需、互相利用罷了。」  
  

替代品?

這是曹圭賢意想不到的字眼。

和金厲旭在一起的時刻是那麼溫柔美好的啊,怎麼會解讀成只是像場交易一樣,因為好奇、因為孤單而靠近、互相取暖,這樣的關係呢?  
 

我沒有把你當成替代品。」他艱難的開口,聲音沙啞苦澀。

「是嗎?」意外的,他嘴角漾起一抹笑「那就當是我自私吧。與其被人拋棄,不如當拋棄人的那個。」 

「為什麼要說這些話?你不應該是這樣子的人啊!」

「你很瞭解我嗎?」那笑
像是自嘲、亦或是輕蔑「結婚幾十年的夫妻都可以因為突然覺得個性不合而離婚,何況是我們認識不過一年的時間,你覺得這樣足以看透我是什麼樣子的人嗎?別傻了。」  

眼神依舊淡泊。

瞬間,曹圭賢只感到心頭一陣寒冷,眼前的人是如此陌生而遙遠,殘忍而可恨。   

好像他們曾經擁有的一切只是場夢、一個美麗的謊言;現在夢醒了,也碎了。

只剩下長滿刺的尖銳話語,刺痛著、提醒他現實是多麼殘破不堪,然後在傷口化開逐漸腐敗潰爛。  
 

「你知道嗎,」曹圭賢黯黯的說「不久前我遇到一個人,他跟我你是個騙子。我沒有相信他的話,因為我跟你約定過會相信你。到現在我還是相信你啊,即使你對我說了這些話。」

「如果我讓你產生了不該有的期盼,那很抱歉,因為我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我不是那種會對感情認真的人,是個很快就會膩、常常換伴侶的人。你該相信的是我就是這樣子的人,而不是那些所謂的約定。」金厲旭搖搖小指「而且打勾勾是三歲小孩才會做的事,你不會當真吧?」  

這時,曹圭賢眼底的風暴已完全解體,變成黯淡的光點,徒留散落的滿地塵埃。

屋子裡充斥著沉默,抽乾了空氣,靜得像是真空;

某些懸念圍繞著,盤旋、降落,猖狂的橫亙在兩人之間。 


頃刻,金厲旭開口。 
 
 


「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讓你知道啊。下禮拜我的租約就到期了,本來打算那時候再告訴你。這幾天我會先搬去旅館住,東西再陸續整理。」說著,朝房間的方向走去「宵夜你吃吧,我先去睡了。」 

「這算什麼!」曹圭賢用力拉住他的手「連說謊都不願意,直接告訴我說對我厭倦了、說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我在一廂情願,在這樣殘忍的傷害我後,說離開就離開、沒有一點猶豫。我對你來說是可以說放就放、這麼不重要的存在嗎?金厲旭,你為什麼是這樣子的人,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 

被抓得生疼,金厲旭想甩開他的手,可那人卻使勁的握緊、再握緊,手腕上暴露的青筋宣告著他的憤怒與悲傷。

「放開我。」

「為什麼要讓我對你有所期望?為什麼要讓我對你產生感情?為什麼要讓我在失去晟敏後也失去你?」 

「我說放開我,曹圭賢。」

「金厲旭..........」他鬆開手、垂下頭,用最後的力氣與所剩無幾的尊嚴說「不要走。」

看著曹圭賢受傷的神色,金厲旭感覺心臟越來越緊。

但已經到這個程度,是回不了頭了。

於是一個深呼吸,佈滿水氣的薄霧自他眼裡散去,杳無蹤跡。   

在那人抬起眼時,投以一副冷然的決絕。 

「對不起。」

然後轉身走進房間,把門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