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小旭啊,像天使一樣呢。」 


那人笑彎了眼,溫柔的順著我的髮;那一刻我在他眼裡看見了我和他、那個只有我們的世界。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他就是我的全部。



但所有美好卻在一瞬間崩毀。



在醫院病床上睜開眼的那刻,曾經屬於我們的、全部,徹底崩壞腐敗。

吞了整瓶安眠藥卻死不了的我,曲解了上天讓我活下來的意義。  
 
 


從此,我不再是他眼裡那個傻氣天真的金厲旭。

 




 
『感情是人類最大的弱點,懂得操控便能成為強而有利的武器。』

這是金厲旭進入公司後被教導的第一個觀念。同時也和他不再相信感情的心理不謀而合。  

如果全心全意付出的真心可以在一秒內變得什麼都不是、像是不存在過一樣的被蹧蹋、浪費掉,

為什麼還要投身其中並且傻傻相信期望?

於是在遭到背叛後,同樣也開始利用感情背叛他人、進而獲得利益和達成目的。

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扭曲心靈的反射。

與其花費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佈局,透過基層員工搭上主管、再透過主管搭上高層,一點一點滲透,這樣的方式快速且有效率多了。

穿梭在男男女女間玩著各式各樣的感情遊戲,這就是商業間諜為竊取機密而精心設計的圈套及手段。

過得是這樣充滿謊言與背叛的生活。

曾經,那個因金厲旭偷走開發計畫而造成公司倒閉、信任過且愛過他的老闆,在一無所有後憤怒的指責他、然後絕望的哭嚎著;那時候金厲旭是感到愧疚的,也想過要從此退出。

但,背叛的刺激和成就感似乎會上癮,漸漸越來越投入、戒不掉。 


直到某次金厲旭在計畫中不慎曝露身份、遭到有黑道背景的對方追殺報復而受傷;

在醫院聽完金厲旭坦承自己工作內容後震驚了許久說不出話的朴正洙,在狠狠甩了他一巴掌後幾乎是用吼的說:「你瘋了嗎!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很危險的你知道嗎?這次差點斷了一隻手,下次呢?你就這麼不珍惜自己的命、這麼作賤自己嗎?」 
 


金厲旭才想起自己答應過朴正洙會好好生活,因為同病相連的兩人是彼此的依靠,唯一可以信任、像親人般那樣特別的存在;但他卻輕易的踐踏朴正洙為自己撿回的生命,忘記了約定、忽略了如果失去彼此會有多痛。 

看著朴正洙因驚嚇、怒氣、失望而飽受折磨的憔悴面容,金厲旭哭了,朴正洙也哭了。

之後,金厲旭離開公司、脫離那個身份,和朴正洙搬到仁川,在一家小餐館打工,開始新的生活。



 



 
「李先生,我已經辭職了,請您另尋高明吧。」

「我是肯定你的能力才特地來這裡找你,不會這麼不給面子吧?」

當年金厲旭接手的第一個案子,委託人便是李晟煥。金厲旭的辦事能力令他驚豔,因此再度找上門。   

「不好意思,請您回去吧。」

「要是我堅持呢?你有個很親的哥哥叫朴正洙對吧?聽說他身體不好,正在住院啊?這樣看來如果我想對付他應該很容易吧........」

「不准對正洙哥下手!這是我們的事別牽扯無辜的人!」金厲旭站起身來瞪著他說,椅子都給弄翻了。

「看看你,這麼激動,看來真的很在乎啊?」李晟煥拿出兩個牛皮紙袋,丟在兩人面前的桌子上「如果不想失去他,就乖乖替我辦事吧。」

金厲旭看了眼躺在桌上的紙袋,上頭各寫著一個名字。

「左邊是我弟弟的資料,右邊這個是目標。你的任務很簡單,讓那個混蛋愛上你,然後把他給甩了。記得,要讓他感覺到被人背叛後那種生不如死的崩潰感。
我要那傢伙嚐嚐我弟弟所受的苦。 」      

「為什麼要我做這種事?」

「這種事?別告訴我你覺得這很卑鄙,以前你做過更多骯髒的事不是嗎?現在你不用去偷去搶那些商業機密,只是單純的對付一個混蛋而已。教訓一個負心漢換你正洙哥一條命,很划算不是嗎?」 






 
「喂,請問是曹圭賢嗎?」

「你哪位?」

「你好,我叫金厲旭,明天會搬進來。」  


「喔。」 

「那個,
我還沒拿到鑰匙。」

「嗯。 」 

「然後
房東太太說門鈴壞了。 

「所以呢?
 

「所以明天可不可以請你幫我開門?」  
 
 
 


「我能說不嗎?」

「啊.......不方便嗎?」

「唉,真麻煩。明天到了再打給我,幫你開門。」

「好,謝謝你喔,圭賢Xi。」

「沒事的話我掛了喔。」  


「等等.......那個,請多指教喔!」



這個男人除了冷淡了些之外,怎麼看都不像是壞人。


我開始懷疑自己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



「我好想你。真的好想好想。」他收緊手臂,環住我的腰,貼著我的背低喃。 

「你喝醉了嗎?」那人嘴角邊散發著酒氣,貼上的皮膚溫度高得嚇人。

「晟敏.......
你到底去哪裡了?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要躲著我?」  

『他喊的是李晟敏嗎?』 

「不要再讓我找不到你了好不好?」

當我正想開口時,他已經睡著了。



我開始覺得後悔,卻沒有退路、沒有選擇的餘地。

彷彿掉進漩渦般,明知是錯、想掙扎卻越陷越深,無法回頭;

於是暗自祈禱沉進水底那刻,能把呼吸和心跳帶走,也把所有的是非對錯一起帶走。

如果記憶是可以被抹去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