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你已經戒了。」

「哥不介意吧?」曹圭賢嘴上的菸已經點燃,李赫宰聳聳肩嘆了口氣,還能說什麼呢。

「圭賢啊,我跟東海很擔心你。」李赫宰看著緩緩上升至夜空裡的白煙,眉頭緊皺。


李赫宰和李東海、曹圭賢和李晟敏,這四個人曾經是關係親密的好朋友。

曹圭賢進公司後第一個認識的前輩就是李赫宰,兩人從前後輩變成不說敬語的朋友,並且介紹對方認識彼此的戀人。

每次出遊總像兩對新婚夫婦的Double Date一樣,十分愉快美好。


但這樣的美好卻在曹圭賢和李晟敏分手後破碎了。

李赫宰和李東海到處打聽李晟敏的消息,兩人甚至也到李晟煥的公司求情,卻總是無功而返。

在收到訃聞的那個晚上,李東海哭成淚人兒,李赫宰忍著淚一次又一次撥著曹圭賢的號碼,直到天亮都無人答覆。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百次語音信箱,連手機電池都沒電了。

李東海在曹圭賢家門口嚷著要破門而入,李赫宰雖然擔心還是理智的攔下李東海,兩人偷偷躲在樓梯間觀察。


終於在守了一整天後,看見氣色不佳但至少是完好無缺的曹圭賢踏出家門到樓下便利商店買東西,兩人才鬆了口氣。

之後兩人幾乎天天都到這兒站崗。

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要是哪天曹圭賢突然想不開沒能即時阻止該怎麼辦?

於是兩人便拜託房東太太再次招租。

李晟敏搬走後,曹圭賢不願別人佔去了他的空間,因此依然付兩份房租,保留自己和李晟敏僅存的回憶。

千拜託萬拜託,房東太太就是不肯答應,最後李東海掏出李赫宰的錢包說:「那我們每個月出雙倍的錢總可以了吧?」

李赫宰頓時臉色鐵青。


就這樣,新的房客搬進住處,李赫宰和李東海終於能放心了。       


「擔心什麼呢?哥不是看見了嗎,我還好好的活著呢。」曹圭賢淡笑,吐了口煙。


「是因為他吧,」李赫宰將視線轉向玻璃門那頭,正在客廳裡跟李東海聊天的金厲旭「你的新室友。」   

「的確,如果沒有他,我可能早就死了。」

「圭賢,」李赫宰握住他的手「答應我,好好過日子,還有不要再失聯、不要再讓哥擔心了好嗎?」  


「哥今天怎麼這麼肉麻,真不習慣!」想掙脫李赫宰握住自己的那隻手,卻被他嚴肅認真的眼神給鎖定「好啦好啦,我答應哥就是了。」 

聽見這話,李赫宰才豁然開朗的笑。

「那從明天開始動工囉!」  


「哥願意的話當然是越快越好。不過先說好,我可沒有錢付給哥作酬勞喔。」

「呀,你這小子,我什麼時候說過要跟你收錢的啊.........」  



 
李東海看著玻璃門外在陽台上談笑的兩人的背影, 微笑著。

「東海哥在笑什麼呢?」金厲旭邊擦著桌子邊問。

「喔,沒什麼啦。」李東海回過神,叉了塊水果放進嘴裡。  


「東海哥,其實我有事想拜託你......」停止手上的動作,金厲旭像是下定決心般的說出這句話。

「嗯?什麼事?」 

「以後,可以多跟赫宰哥來這裡嗎?有東海哥和赫宰哥在,家裡氣氛變得好熱鬧好開心。而且圭賢他,需要朋友。」 

「哈哈哈,我還以為是什麼事情呢!」李東海大笑,摸摸金厲旭的頭「我還怕一天到晚來會太打擾呢,不過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可是不會客氣的喔!」 

『謝謝你,厲旭。謝謝你這麼為圭賢著想。』李東海在心裡想著。

「對了厲旭,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

「啊?」突如其來的提問,金厲旭愣了下,像冰凍似的僵住。

「有女朋友嗎?還是,男朋友?」

「呃......我、沒有。」 

「騙人!長得這麼好看怎麼可能沒有對象?老實說吧別害羞,我都告訴你我跟赫宰的事情了!」

「哥我沒騙你,真的沒有。」

「太好了!」聽到答案,李東海難掩興奮拉住金厲旭的手歡呼。

「哥為什麼這麼高興?為什麼說太好了呢?」金厲旭困惑的問,李東海這才發現自己失態了。

『你是單身的當然好啊,這樣才能搓合你跟圭賢啊。』李東海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的。


「什麼事情太好了?」這時李赫宰跟曹圭賢推門從陽台走進來。 


「赫宰赫宰,我跟厲旭約好明天晚上來這裡吃晚餐喔!是不是很棒?」李東海飛奔進李赫宰懷裡撒著嬌。

「東海,我們這樣太打擾了。」

「哥如果想來就來吧,吃完飯順便討論細節,也挺方便的。」轉向一旁的金厲旭「可以吧?」

「嗯,沒問題,我會準備好吃的等著哥。」 

「既然厲旭都這麼說了,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從那天之後,曹圭賢跟金厲旭的公寓裡多了吵鬧聲、歡笑聲。

就像從前一樣,四個人的聚會,只是角色有些許不同。

而李東海的媒人計畫,也悄悄的在進行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